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小米递交招股书:2017年亏损439亿元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03 08:4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3日早间消息,小米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在营业纪录期,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小米集团分别产生亏损人民币76亿元、利润人民币491.6百万元及亏损人民币439亿元。

经扣除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公允价值变动;以股份为基础的薪酬;投资公允价值的增益;及收购导致的无形资产摊销,我们于2015年的经调整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亏损为人民币303.9百万元,于2016年及2017年的经调整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利润分别为人民币1,895.7百万元及人民币5,361.9百万元。

招股书称,我们无法保证我们日后能赚取利润。此外,我们预计日后成本及开支金额会增加,原因是(i)业务、用户群及分销网络持续扩张;(ii)持续投资技术基础设施及网络;(iii)我们持续扩大用户群使得销售及推广开支增加;及(iv)推出其他新产品及服务可能产生前期成本,改变现有收入及成本结构,押后我们实现盈利的时间。倘我们不能维持或提高经营利润率,日后可能持续亏损。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小米集团有净负债人民币1,272亿元及累积亏损人民币1,290亿元,主要是由于我们就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产生大额公允价值亏损。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于合并资产负债表指定为负债,而公允价值增加于合并损益表确认为公允价值亏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