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宗商品信心指数六连阳 多数专家对5月市场谨慎乐观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陈其珏 2018-05-03 17: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CDRC)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5月大宗商品信心指数(CCI)为0.20。环比来看,5月CCI较4月CCI明显回升(2018年4月CCI为0.04);同比来看,CCI大幅提升(2017年5月CCI为-0.02)。至此,CCI已形成六连阳态势,但对5月大宗商品市场,CDRC多数专家持谨慎乐观态度。

CDRC核心专家、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认为,5月份是一个比较关键的月份,相对弱势的美元汇率继续对大多数品种的大宗商品价格构成支撑,中国原油期货市场的建立也有助于国际油价的稳定。

CDRC首席专家常清则认为,4月份的强势上涨使得大宗商品有整理的需要。事实上,以原油为代表的商品在4月中旬创新高后已难再上台阶。

CDRC秘书长刘心田强调,2018年大宗商品不能过于乐观的原因有三点。首先是起步高,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显示,年初BPI为965点,而4月27日为947点,说明现在大宗商品的整体价格水平尚不及年初;其次是新龙头的力度有限,继2016的黑色系、2017的有色系分别扮演大宗商品市场龙头后,2018年以原油为代表的能化系开始领跑市场。然而从年初迄今的表现看,即便WTI油价3月下旬突破65美元的前期天花板,但70美元天花板却难以逾越。龙头不能持续强劲上涨,也很难带动市场长期向好;最后是从周期看,2018年应该是这一轮大宗商品景气周期的尾期,市场向来虎头蛇尾,不能奢望2018年市场表现优于2017年或2016年。

刘心田预测,2018年5月大宗商品市场总体或延续4月的行情,但龙头存转向风险。预期市场5月利空将逐渐增多,市场表现或略逊于预期,6月CCI或转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