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通胀携两大央行决议来袭 下周这些事件料将掀起市场巨澜

来源:FX168 作者:夏洛特 2018-05-06 14:1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5月4日止当周,美元周线上又录得大幅上涨,有时还会无视可能扭转局面的消息。其将继续上升,还是会修正下行?接下来一周,市场将重点关注通货膨胀报告以及两大利率决定。

以下是即将到来的一周的亮点:

1)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周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苏黎世发表题为“货币政策对全球金融状况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影响”的演讲。当他离开美国,谈论全球形势时,有关货币政策的讨论可能会产生驱动市场走势的评论,尤其是在其谈及通胀的情况下。市场也将密切关注6月加息的任何迹象。

2)美国PPI (周三)

今年3月,整体PPI和核心PPI均以0.3%的稳健速度增长。4月份报告预计将显示物价上涨放缓:这两项指标料均为0.2%。

3)新西兰利率决定(周三)

新西兰联储预计将再次将利率维持在1.75%不变。然而,新西兰联储主席Adrian Orr才履职不久,其将有可能在附带的会议声明、新屋发布会以及之后的证词中塑造预期。最近的就业报告为央银提供了乐观的理由,因为失业率仍然很低。纽元最近的下跌也可能对经济有利。我们会听闻乐观消息吗?关于央行的方向还有很多不确定性,而纽元/美元可能会朝任一方向发展。

4)英国利率决定(周四)

周四,市场将迎来“超级周四”,考验除了利率决定和会议记录之外,英国央行还将公布至关重要的季度通胀报告。直到几周前,英国央行还预计将在今年5月的决定中加息。英国央行对即将到来的行动提出了浓厚的暗示。然而,最近的数据非常令人失望:一季度GDP仅增长0.1%,PMI数据显示经济放缓即将到来,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暗示,加息不会很快到来。这些事态的累积,导致人们预期英国央行此次将利率维持在0.50%不变。重点将放在通胀预测(也放缓至2.5%),以及有关在今年剩余时间内提高利率的信息。

如果卡尼和及其同僚传达的信息是,形势已经恶化,预计今年不会加息,英镑可能会延续下跌。如果他们认为最近的经济放缓是暂时的,就像德拉基在提到欧元区时所做的那样,英镑可能会反弹。

5)美国通胀(周四)

3月核心通胀率最终跃升至2%以上。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顽固地坚守于1.8%之后,这个数字上升到了2.1%。这一次,预计将再次下降到1.9%。如果数据恶化到1.8%,可能会降低加息预期,并可能导致美元贬值。维持在2%对美元来说将是个好消息。按月计算,核心CPI料与3月份一致,上涨0.2%。整体CPI在前一个月下降后,预计将增长0.3%。

6)加拿大就业报告(周五)

加拿大将在美国发布4月非农一周之后发布就业报告。今年3月,加拿大劳动力市场出现了强劲增长:增加了3.22万就业岗位。此次,增长料将更温和,料增加1.95万个,更接近于常规平均值。加拿大央行预计,在第一季度表现疲弱后,经济将恢复到正常水平。失业率预计将保持在5.8%不变。

7)德拉基讲话(周五)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在其祖国意大利的佛罗伦萨发表讲话。在4月下旬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德拉基将第一季度的经济放缓形容为“适度”,是由暂时因素造成的。自从那次演讲以来,我们了解到经济增长确实更弱,通货膨胀也在减速。他会对这种情况表示更多的关注,还是他仍然认为这是暂时的?任何对经济和通胀的提及都将受到密切关注,并将推动市场的发展。

8)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五)

密歇根大学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料将达到98.4,与4月终值98.8相近。消费者信心的增加意味着消费的增加,但这种相关性并不总是存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