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基岩资本岑赛铟:多数PE都喜欢投资新兴产业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琪 2018-05-06 14:3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3月28日,二次元头部企业bilibili(以下简称“B站”)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上市代码“BILI”。作为幕后投资方,基岩资本副总裁岑赛铟在“第十二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间隙,接受了《证券日报》记者采访。

对于为何投资B站,岑赛铟坦言,投资互联网企业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在于其流量。B站不是一个社区,但做到了很多社区做不到的,让有共同爱好的人群集合在一起,这是它独有的能力。”

实际上,B站并不是基岩资本运作的首家在美上市企业。2017年,国内有28家企业在美国成功上市。基岩资本认为,无论是国内资本市场还是美国资本市场,都能够给不同阶段的企业不同的帮助;企业应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市场,打上资本的快车实现自身的跨越式发展。

就投资偏好而言,岑赛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大的层面来看,包括基岩资本在内的多数PE都喜欢投资新兴产业,比如互联网、生物医药、文化教育等。但每一个行业都是不一样的,需要考虑的也都不相同。以互联网为例,首先需要考虑的是这家互联网企业有没有用户量,是靠什么来获得用户。其次考虑的是成本问题,如果该企业是靠烧钱获得流量,这就不是最安全的方式;如果该企业没有烧钱就能获取极大的流量,这就是最理想的。至于企业未来怎么变现,还有很多可能性。“只要合乎商业逻辑,我们就认为值得考虑去投”,岑赛铟说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