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罕见!美元和油价竟联袂飙涨 过去35年只出现过11次

来源:fx168 2018-05-10 15:2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罕见!美元和油价竟联袂飙涨 过去35年只出现过11次)

过去一段时间里,油价和美元都在上涨,这种情形自1983年以来只发生过11次,这引起了市场参与者的关注,他们试图评估这一现象的重要性。

根据FactSet数据,WTI原油价格在过去一个月内飙升12.2%,与此同时,美元指数也攀升3.6%。

这种同步走强的局面非常罕见,因为美元走强会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对其他货币的用户来说更加昂贵。因此,美元走强往往是大宗商品价格的利空因素。

针对这一现象,Bespoke Investment Group在5月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原油价格上涨最令人惊讶的一点是,最近油价走高伴随着美元走强。从历史上看,原油价格与美元呈负相关性,看上面的图表,很容易看出去年原油价格的上涨与美元的下跌是同时发生的。

不过,过去四周以来,美元指数的反弹幅度相当大,超过3%,但原油价格并没有停止上涨,而是上涨了10%以上。

事实上,这种现象从历史上来看也非常不同寻常。根据Bespoke,这是自1983年以来,第11次出现油价在四周内上涨逾10%、而美元同期升值3%的情况。

美元指数在2017年暴跌近10%,并在2018年初进一步走弱。但近期美元持续反弹,并不断刷新四个月高点。

美元走强的部分原因在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2018年至少再加息两次,甚至有关美联储今年总计加息四次的预期也日益升温。

较高的利率会使美元对那些想要投资的投资者更具吸引力。当然,在过去的12个月里,美元指数仍然下跌了6.5%。

原油方面,因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并计划重新制裁伊朗,油价获得上涨动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美国将退出2015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遏制伊朗核计划的国际协议,并重启对伊朗的金融制裁,令中东地区开启了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新篇章。

特朗普长期以来一直批评前总统奥 巴 马任内达成的伊朗协议,称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

美国WTI原油6月期货周三收涨2.08美元,或3.01%,报71.14美元/桶。

高盛(Goldman)在一份报告中称,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协议之后油价预测存在上行风险。报告指出,特朗普的讲话“比预期更加强硬”。美国重新制裁伊朗,加上沙特和委内瑞拉的风险,在库存减少之际造成产量下降的前景。

Raymond James首席投资策略师Jeffrey Saut周三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虽然美元和原油同步反弹非常罕见,但这并非史无前例。

Saut表示,Raymond James仍对大宗商品的前景持乐观态度,尤其是与能源相关的股票。

不过DataTrek Research联合创始人Nicholas Colas表示,美元和原油同时上涨的局面可能不会持续,因为当前油价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反映了市场对美国将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的押注。

Colas认为,油价在美元反弹的情况仍然大幅走强,这似乎与伊朗核协议相关。眼下这一事件已经尘埃落定,投资者需要关注两者之间通常的负相关是否会重新显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