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郝明金:国内股权投资快速发展与科技创新融合紧密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09 16:1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6月9日,2018(第二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表示,整体来看,近年来我国股权投资市场的发展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国内股权投资快速发展与科技创新融合紧密,2017新备案私募基金2.8万只,规模3.9万亿元。其中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近9000只,规模2.2万亿元。创业投资基金两千余只,规模超两千亿元。各类股权投资目的规模持续增长,为实体经济服务能力不断强化,近年来我国股权投资与科技创新融合更为紧密,股权投资在推动科技发展新型产业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是政府持续规范引导股权投资行业健康发展。自2016年年底以来,国务院、证监会、沪深交易所等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颁布了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规定私募投资基金管理和基金托管人的准入门槛和职责,规范引导股权投资行业健康发展。

三是国有创业投资资本发挥引导作用。国有资本的介入使得股权投资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包括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引领,社会引导助推科技创新股权投资的成长,带动社会资本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