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申万宏源点评5月进出口数据:贸易摩擦对出口冲击未显现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09 20:4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按美元计价,中国5月出口增长12.6%,前值12.9%;进口增长26%,前值21.5%。5月贸易顺差249.2亿美元,前值283.8亿美元。 申万宏源宏观今日发表点评认为,贸易摩擦对出口冲击未显现。

申万宏源认为,尽管人民币前期升值,但是5月出口增速依然较快,或表明全球经济需求尤为强劲。尽管中美贸易摩擦预期升温,从出口国别来看,5月出口国家结构与4月基本保持不变,对美国、欧盟和日本等国出口增长均保持平稳,并未显现中美贸易摩擦的冲击。5月进口增速较快为26%,然而受能源价格上涨带动,扣除价格因素后的进口量增长平稳。5月贸易顺差249亿美元,略高于前5个月均值201亿美元,明显低于2017年月均值350亿美元。未来随着7月1日消费品进口关税的下调,中国未来预计以扩大进口的方式来降低贸易顺差。而这一政策可能在短期影响进口商预期,或延后6月进口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