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或不屑G7峰会贸易争端 坚持6月加息不动摇

来源:汇通网 2018-06-12 08:4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1日,高频经济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奥沙利文(Jim OSulliv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料于6月14日宣布再次加息,不会理会美国与其西方盟友在贸易关税问题上的争吵。

(原标题:美联储或不屑G7峰会贸易争端 坚持6月加息不动摇)

6月11日,高频经济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奥沙利文(Jim OSulliv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料于6月14日宣布再次加息,不会理会美国与其西方盟友在贸易关税问题上的争吵。

美国经济数据良好,美联储将忽视贸易紧张局势选择再次加息

继上周末七国集团(G7)峰会出现严重分歧之后,市场参与者正在密切关注美国和其他6个世界领先经济体在贸易问题上的措辞。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尽管他不想“惩罚美国工人”,但他将继续对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了一篇怒气冲冲的推文,撤销了对艰难达成的联合声明的支持,并将之归咎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称后者非常不诚实,是一位软弱的领导人。特朗普还警告其他七国集团领导人,对他在3月份首次宣布的钢铁和铝进口关税进行报复将是一个错误。

奥沙利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鉴于美国经济数据良好,美联储可能会忽视贸易紧张局势。他表示,美联储几乎肯定将再次加息,并传递出可能继续收紧政策的信号。

奥沙利文还指出,围绕在这些保护主义言论中,七国集团领导人是在玩火。最终,人们希望避免一场严重的贸易摩擦,而不是说,与整体经济规模相比,少量商品不会被征收关税而已。

本月早些时候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增加了22.3万个就业岗位,高于经济学家18.8万的预估值。上周,美国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也减少了1000人,经季调后为22.2万人——经济学家此前估计这一数字会增加。这些积极的经济数据证实了外界的预期,即美联储将在6月14日再次加息。

6月11日,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Tai Hui)通过电子邮件表示,美联储预计将把利率提高25个基点,这很大程度已经被市场消化。更重要的是,美联储对增长、通胀、失业率和政策利率的最新预测将受到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