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本周又要放大招 基金经理们正在为大跌做准备

来源:fx168 2018-06-13 09:2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本周又要放“大招”了!基金经理们正在为崩盘做准备)

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和基金经理表示,有迹象表明,美国正处于经济周期的顶端,并因此走向衰落,因此很可能陷入熊市和衰退。他们说,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的“罪魁祸首”是美联储,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再次上调基准利率。

在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领导下,美联储正在缓慢地将利率从零上调,试图稳定经济,防止通胀继续攀升。

尽管几乎没有人认为利率应该永远保持在零,但许多人预计,美联储将撤出为经济提供的流动性缓冲,从而导致一些负面后果。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Jonathan Beinner表示:“当音乐停止时,我确实认为局面将变得相当丑陋。”

一些基金经理警告称,他们预计股市上涨的情况不会持续下去。

Beinner强调了全球债务的增加,现在规模高达237万亿美元。在金融危机期间银行持有大部分债务,但如今,对冲基金、私募股权和投资经理持有了大部分的债务。

他说,同样令人担忧的是,评级机构在评估时再次过于“慷慨”,允许债务水平非常高的公司获得投资级评级。

Beinner说道:“我们已经播下了下一轮经济滑坡的种子,有很多相似之处。”他将当前的局面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前的情况进行对比。

他上周在纽约彭 博投资峰会(Bloomberg Invest summit)上发表演讲时说:“08年之后,每个人都说,‘我不敢相信我们做了那么多蠢事’,但我们正在从头再来。”

美联储一直通过大规模量化宽松债券购买计划向经济注入流动性,该计划仍持有约4万亿美元的债务。摩根士丹利资本管理公司(Morgan Creek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投资官Mark Yusko表示,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缩减其债券资产负债表规模,从而造成市场波动,这种情况即将消失。Yusko补充称,这也将对已经超买的股票等风险资产构成压力。

Yusko上周在纽约举行的Inside Smart Beta会议上表示:“流动性驱动市场,而流动性正在改变。我们正处于一个新的流动性周期,我们正处在一个新的流动性机制中,这将利空风险资产。”

Yusko认为,眼下的局面和2000年没有什么不同,和2007年也没有什么不同。

Yusko和Beinner都没有预测市场将立即转向,但他们都表示,投资者应该注意风险,并对冲他们的押注,尤其是在风险资产方面。

行为研究公司Lamoureux&Co的总裁Yves LaMoureux说,他减少了其美国股票的敞口,目前约占总资产的10%。美联储紧缩周期是他做出这一举动的背景。

考虑到美国在商业周期中所处的阶段,以及一系列经济指标(包括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其他投资者也表达了对美国经济状况的担忧。

2年期美债收益率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差值近期暴跌至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从历史上来看,收益率曲线反转预示着经济衰退。

自1955年以来,收益率曲线反转预测了美国所有9次经济衰退。

美联储官员曾表示,他们关注收益率曲线,但根据其前瞻指引,美联储预计将继续加息,今年至少两次,明年还有三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