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航局:首套国产平视显示器研发成功

来源:央视 2018-06-16 17:5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了解到,目前,国内首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平视显示系统(HUD)已经研发成功,打破了国外对这项技术的垄断。民航大学适航学院副院长王鹏:如果能见度在200米到400米之间的时候,装平显的这个飞机就可以起飞,这个对改善这种恶劣气象条件下这个航班正常率有非常大的一个帮助。

(原标题:民航局:首套国产平视显示器研发成功)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了解到,目前,国内首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平视显示系统(HUD)已经研发成功,打破了国外对这项技术的垄断。

HUD是指飞机平视显示器,它可以将飞行姿态、高度、空速等信息投影在飞行员正前方的屏幕上,让飞行员在操纵飞机的时候,不用再低头去看下方显示屏上的信息。同时,还能够降低飞机起降过程中对气象条件的要求。

民航大学适航学院副院长王鹏:如果能见度在200米到400米之间的时候,装平显的这个飞机就可以起飞,这个对改善这种恶劣气象条件下这个航班正常率有非常大的一个帮助。

据了解,这是国内首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平视显示系统,采用了LCD数字像源显示技术,能够提升飞机全天候运行能力,提高航班正点率。目前,我国现在允许HUD系统进行特殊运行的机场已有74个,678架运输飞机已具备HUD运行能力。到2025年底,所有的运输类飞机都将至少加装一台平视显示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