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潜在风险隐患增长势头得到遏制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赵白执南 2018-06-27 08:3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6日,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国家统计局网站上发表署名文章。宁吉喆指出,今年以来,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效用持续发挥,减税降负等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力度加大。

(原标题:宁吉喆: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潜在风险隐患增长势头得到遏制)

26日,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国家统计局网站上发表署名文章。宁吉喆表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狠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的落实,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创新驱动,有效应对挑战,经济运行内在稳定性协调性增强,转型升级成效突出,新动能茁壮成长,质量效益持续改善,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态势,迈向高质量发展起步良好。

宁吉喆指出,今年以来,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效用持续发挥,减税降负等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力度加大。经济运行格局良好。生产稳定市场活跃;调查失业率下降,就业形势持续向好;市场供求总体稳定,物价保持温和上涨;进出口较快增长,国际收支总体改善。

此外,宁吉喆表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根据中央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的要求,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加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力度,不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积极成效。潜在风险隐患增长势头得到遏制,脱贫攻坚取得积极进展,生态环境质量继续改善。

“今年以来,全国上下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破除无效低效供给,积极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有力推动产业、需求和区域结构调整优化。”宁吉喆表示,市场化、法治化去产能扎实有效,低端无效供给减少,先进产能有序释放。服务业发展势头良好。支持服务业发展政策不断完善,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需求快速扩张,带动服务业较快增长。

宁吉喆指出,需求加快升级,带动作用增强。体现在消费升级势头明显,旅游市场持续活跃,投资结构不断优化。5月份,限额以上单位通讯器材类、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2.2%和7.6%,增速分别比上月加快1.4和0.9个百分点;化妆品类商品零售额保持10%以上较快增长。

宁吉喆强调,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创业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催生出一大批新的市场主体,日益成为我国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代表新一轮技术革 命和产业变革方向的新产业不断壮大,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带动引领作用增强。分拣机器人、无人机配售、面部识别支付等新技术逐步崭露头角,“互联网+”与各行业各领域深入融合,网络购物、平台经济等新业态高速增长,直播教学、远程医疗等新模式悄然兴起,为我国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此外,企业经营状况继续改善,财政收入较快增长,居民收入也稳步增加。展望未来,宁吉喆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