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对冲基金经理们看到了过去市场崩盘的重演

来源:友财网 2018-06-28 08:5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尔资本管理公司(Moore Capital Management)前任明星经理格雷格·科菲(Greg Coffey)今年5月开始在自己的公司进行交易,他将5月份的动荡与2000年互联网泡沫的终结进行比较。克拉克的公司管理着12亿美元的资产,他写道,当前的市场模式让他想起了2008年,他的对冲基金在2008年飙升了31%。

(原标题:对冲基金经理们看到了过去市场崩盘的重演)

预计市场即将出现混乱的对冲基金经理正越来越多。

摩尔资本管理公司(Moore Capital Management)前任明星经理格雷格·科菲(Greg Coffey)今年5月开始在自己的公司进行交易,他将5月份的动荡与2000年互联网泡沫的终结进行比较。豪斯曼资本管理公司(Horseman Capital Management)的罗素克拉克(Russell Clark)是欧洲最悲观的对冲基金经理之一,他在致客户的一封信中援引了2008年金融危机的回忆。

这两位基金经理是欧洲最知名的基金经理之一,他们加入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行列,他们预计,随着各国央行采取措施使政策正常化,以及民 粹 主义的崛起威胁到全球贸易,资产价格十年来的涨势将会结束。

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今年5月曾警告称,金融危机迫在眉睫,欧盟面临着生死存亡的威胁。多年来,对冲基金经理克里斯宾·奥德伊(Crispin Odey)一直预计市场会崩溃,并在押注于此上赔了钱。

“2000年的幽灵正降临在我们身上。”科菲在写给Kirkoswald Capital Partners投资者的一封信中称,“毫无疑问,这是我们目前的投资环境,并将贯穿2018年。”

*痛苦的岁月*

多年来,随着全球各国央行购买资产以支撑市场,押注于崩盘——对冲基金相对于传统投资基金的关键能力之一,一直是一个痛苦的策略。奥德伊的欧洲对冲基金在2016年损失了近50%,去年又损失了22%。

“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末日预言者的数量呈指数级增长。” Lyxor资产管理公司驻巴黎的高级跨资产策略师菲力浦·费雷拉(Philippe Ferreira)表示。该公司管理着约730亿欧元的资产,用所谓的替代和积极策略进行投资。“但除了政治风险之外,全球经济表现良好。”

不过,有证据表明,过去几年的市场平静可能会结束。2月初,全球股市数万亿美元市值蒸发,当时市场波动性的突然激增令投资者感到意外,他们押注央行印钞将使市场保持冷静。今年5月,当意大利的政治动荡引发股市抛售时,这种疯狂的走势再次上演。

*赚钱*

这一混乱局面帮助亿万富翁艾伦·霍华德(Alan Howard)上个月在23亿美元对冲基金中获得了37%的收益,而他所在的公司的主要资金池也增加了7.6%,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好的月度回报。根据简报,今年5月,克拉克的基金上涨了4.3%,而在前两个月的交易中,科菲的回报率为3.7%。

克拉克的公司管理着12亿美元的资产,他写道,当前的市场模式让他想起了2008年,他的对冲基金在2008年飙升了31%。“利润率和估值水平都很高,而大宗商品和利率也在上升。动量策略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正将越来越多的资金投向迄今为止运转良好的资产,比如科技股,即便基本面开始恶化。”克拉克在5月份的报告中写道。

*反共识*

他写道,“我们非常反对在这么多领域达成共识,在这一点上,我更加兴奋而不是担心。”他补充称,尽管经历了两个月的亏损,但他仍坚持其看空头寸。

奥德伊直言不讳地批评央行政策,他列举了未来可能出现问题的证据:奥德伊的数据显示,投资者押注最多的股票在两个月内上涨了近30%。这位对冲基金经理在5月份的报告中写道,这种情况与6周内市场发生回调之间的相关性超过80%。奥德伊今年每个月都盈利。

“过去五年的量化宽松政策已经打乱了所有资产和所有策略。投资者因为交易不活跃和在下跌中买入而获得了回报。”科菲写道,“这种做法今年将具有挑战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