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银美林:全球市场正在重演1998年的金融危机

来源:友财网 2018-07-03 08:5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尼特(Michael Hartnett)表示,全球市场正在重演1998年的金融危机。在如今新兴市场债券遭遇抛售之际,哈特尼特指出了几个可能预示1998年危机重现的信号,包括解除拥挤头寸和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下降。

(原标题:美银美林:全球市场正在重演1998年的金融危机)

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尼特(Michael Hartnett)表示,全球市场正在重演1998年的金融危机。

那场危机是由几个亚洲国家的金融危机造成的,这些国家迫使投资者放弃了他们对新兴市场风险债券的投资。

在如今新兴市场债券遭遇抛售之际,哈特尼特指出了几个可能预示1998年危机重现的信号,包括解除拥挤头寸和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下降。

那次危机最引人注目的受害者之一是长期资本管理公司(Long-Term Capital Management,简称LTCM),这是一家由一些全球最聪明的学者和投资者创建的对冲基金。在两年内,该公司管理的资产增至1400亿美元,并用于在美国以外进行风险投资,包括俄罗斯债券。

但在1997年,泰国爆发金融危机,波及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韩国和俄罗斯。由于LTCM在没有吸引力的债券中持有大量头寸,它很难找到买家。在最终破产之前,这家公司不得不接受华尔街一些大银行的救助。

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尼特表示,亚洲股市的崩盘,以及长期资本管理公司(LTCM)的破产,都是信贷危机的一个例子——迫使投资者去杠杆化。

他看到了当今市场的一些相似之处。

在2018年,随着美国利率变得更具吸引力,美元走强,投资者正在抛售新兴市场债券,推高后者的收益率。新兴市场的股票也承受着压力。

表示10年期和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价差的收益率曲线已降至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所谓的倒挂——历史上一直是衰退的信号——即2年期国债的收益率超过长期债券的收益率,就像1998年发生的金融危机那样。

哈特尼特进一步指出,拥有大量杠杆的量化基金表现出色,这使得LTCM的崩溃的反应更加突出。

因此,历史有可能重演,哈特尼特提供了一些投资者可以证实这一点的方法:

新兴市场信贷抛售的扩大,扩大了债券利差;

人民币进一步贬值,令其跌破每1美元兑6.8元;

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下降,导致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跌至每桶60美元以下、美元走软、投资者希望美联储停止加息;

解除包括看涨美国科技股和美元,以及看跌美国国债的“拥挤”头寸。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多仓连续第二周增加,推动净多仓增至去年5月中旬以来最高水平。

截至6月26日当周,美元净多仓规模增至110.3亿美元,前一周为净多仓86.4亿美元。

外汇交易员指出,过去几个月,美国经济形势好转令美元人气改善,美联储几周前暗示今年还将再升息两次,加强了美元看涨预期。

“我们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增强应使美联储保持加息周期,今年再升息两次,明年升息三次,这最终应会支撑美元。”美银美林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

哈特尼特上周五在报告中还表示,本周投资者从美国股市撤出297亿美元,为纪录第二快。他补充称,当他们离开股市时,“大量资金涌入美国国债”。

哈特尼特表示,对愿意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来说,这种急于退出可能是一个很好的买入机会。但在更广泛的领域,以及全球信贷市场,他发现了许多与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的相似之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