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中国央行“罕见”地做了件大事 美元曝出超级“麻烦”

来源:fx168 2018-07-04 08:5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易纲称,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国际收支稳定,跨境资本流动大体平衡。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呈双向波动,因此,不应对人民币贬值作过度的解读,更不能认为是央行主动引导人民币汇率的贬值。

(原标题:中国央行“罕见”地做了件大事 美元曝出超级“麻烦”)

在中国股市“跌跌不休”、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之际,今天(周二,7月3日),中国央行“罕见”地做了件大事:半天内行长、副行长两度发声力挺人民币!A股上演V型反转、人民币则绝地反击:离岸人民币较日内低位“爆拉”超过700点……关于美元:美联储升息预期、经济复苏强劲,贸易战担忧引发的避险因素,但是美元技术面却出现了一个大麻烦:双顶的的风险加剧!

今天!中国央行“罕见”地做了件大事

罕见!7月3日,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副行长潘功胜两度发声,谈及汇率波动!这无疑引发了今天在岸、离岸人民币“绝地反击”,上演了惊天逆转的最主要因素!

今天上午央行副行长、国家外管局局长潘功胜在出席港交所“债券通”周年活动时表示,中国有信心让人民币在合理区间保持稳定。这是人民币近期贬值以来央行官员首次对人民币表态。

潘功胜表示,中国有丰富的政策工具,中国外汇储备充足,中国经济增长基本面良好,经济增长韧性增强。

潘功胜表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在新兴市场经济体的货币中表现较强,中国经济增长基本面良好,经济增长结构质量、效益在不断改善,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和经济增长的韧性增强,并且,我国国际收支总体平衡,外汇储备充足。

“这些年来中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充足的政策工具,我们有信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潘功胜称。

今天下午14:09分,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挂出易纲行长就近期外汇市场情况接受记者采访的文章。

(截图:中国人民银行官网)

易纲表示,近期外汇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主要是受美元走强和外部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有些顺周期的行为。

易纲称,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国际收支稳定,跨境资本流动大体平衡。

易纲表示,我国实行的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多年来的实践证明,这一制度行之有效,必须坚持。

易纲称,我们将继续实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运用已有经验和充足的政策工具,发挥好宏观审慎政策的调节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股市:在央行两大行长发声之后,A股市场也在上午收盘前上证指数触及2722点的新低后,绝地反击,上演了V形反转,午后市场一路拉升。

上证指数从一度跌1.9%到收涨0.41%,收报2786.89点。创业板指数上涨1.18%,站在1600点上方。

人民币:外汇市场在央行行长讲话后,出现了明显的反应,离岸市场的人民币出现较为明显的升值,从6.71升值回到了6.66左右,且较日内低位6.73爆拉超过700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一度狂泻504点,半小时内接连跌破6.70、6.71、6.72、6.73,至6.7344,创2017年8月7日以来新低。

自6月14日至早盘,短短14个交易日,离岸汇价累计跌去3400点,跌幅超过5.3%。2015年“811汇改”当周离岸曾暴跌3900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65关口,较日内低点涨700点。早盘,在岸人民币接连跌破6.70、6.71、6.72关口,较上日夜盘收盘大跌超500点,较上日官方收盘跌超700点,创去年8月来最低。

盛松成称,在美元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回调的情况下,人民币兑美元的双边汇率依然有较大幅度的贬值,说明目前市场受情绪驱动较大。

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呈双向波动,因此,不应对人民币贬值作过度的解读,更不能认为是央行主动引导人民币汇率的贬值。

第一,应理性看待贸易摩擦。第二,我国金融强监管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在增加。第三,我国货币政策独立性较强,我们仍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第四,今年以来,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基本稳定。

美元的大麻烦来了:技术面双顶风险加剧?

周二欧市盘中,美元指数下跌,最低下挫至94.59,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则全线反弹,尤其是人民币反弹的幅度尤为剧烈……

关于欧元:欧元上涨的背后:德国政治局势曝出好消息,之前德国执政联盟伙伴解决了围绕移民问题的争端。这场争端曾威胁到德国总理梅克尔政府的存亡。

消息面来看,分析人士称,美元连涨三个月之后今天整理涨幅,投资者等待美国美联储(FED)6月会议纪要以及就业数据,应可确认政策制定者今年是否会再升息两次。

美联储周四将公布6月会议纪要,投资人将仔细检视数据及会议记录,以研判美联储是否今年仍将再升息两次。美国就业报告将在周五公布。

“虽有贸易战疑虑,但更大格局来看,美联储仍是主要国家央行之中最鹰派的央行,这应会暂时支撑美元,”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分析师Jane Foley称。

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称,美元最新一轮涨势的背后,存在贸易担忧引发的‘避险’这一强力因素。即便如此,美元只是在新兴市场货币和商品货币因投资者避险而下滑之际才勉力上涨。

技术面来看:美元的大麻烦来了?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称,短线来看,美元指数在6月形成的两个高点可能成为“双顶”压制指数走高。

隔夜指数未能重回95关口之上,日内便大幅下挫远离了6月低点以来的上行趋势线支撑,或暗示将开启下行。

那么接下来关注94.50一线的关键支持,若最终下破支撑,将直接考验双顶颈线位置94.20附近。一旦双顶最终成型,美元将进一步走低。

日线图来看,当前指数似乎仍处于上行趋势之中,不过有朝趋势线靠近的迹象,可能测试其有效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