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强劲非农抵消中美贸易战升级担忧 美股顽强上涨

来源:fx168 2018-07-07 14:3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强劲非农抵消中美贸易战升级担忧 美股顽强上涨)

受强于预期的就业数据推动,美国股市周五(7月6日)上涨。投资者也对美国和中国之间不断升级的贸易战感到担忧。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99.74点,至24,456.48点,苹果和微软都表现突出。标准普尔500指数收高0.8%,报2,759.82点,医疗保健上涨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至7688.39点,安硕纳斯达克生物技术ETF(IBB)大涨3.8%。Facebook股价创下历史新高,也提振了纳斯达克指数。

6月美国经济增加21.3万个工作岗位,而分析师此前预计将增加19.5万人。

Key Private Bank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McCain表示:"我认为这份报告更令人鼓舞,而不是令人沮丧,因为这表明我们的经济闲置状况比我们预期的要稍多一些。我不认为这个(报告)足够极端以被视为是金发姑娘,但它仍然很好。”

然而,失业率从3.8%小幅上升至4%。工资增长也低于预期,同比增长2.7%,经济学家原本预计增长率为2.8%。

“失业率出于恰当的原因上升:更多的人进入劳动力市场,”硅谷银行高级投资组合经理Eric Souza说。“这是一份不错的报告,但如果工资上涨更多一点,那将是一份非常好的报告。”

就在这份就业报告发布的前一天,美联储发布了最近一次会议的纪要。会议纪要显示,一些官员担心,“经济长期超出潜能运行可能会引发通胀压力加大。”

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称,“6月强劲的劳工报告,再加上4月和5月的向上修正,为美联储今年继续加息提供了坚实的理由。尽管如此,工资增长依然顽固,持久的贸易战的可能性可能——或许应该——让美联储有理由暂停。”

股票期货在报告发布后缩减了损失。起初,在美国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的关税在周五早些时候生效后,股指期货下跌。中国对新关税的回应是对从美国进口的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周五表示,尽管北京方面拒绝“打响第一枪”,但中国不得不与美国对抗。华盛顿之后的行动“引发了经济史上最大的贸易战争。”

波音公司股价上涨0.4%,抹去了早些时候的跌幅。与此同时,卡特彼勒和通用汽车也脱离当日低点。这些公司对贸易新闻很敏感,因它们有较大的海外收入敞口。

然而,特朗普总统提出了对另外5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想法。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Eric Freedman说:“市场并没有为此定价。”

贸易战争的担忧已经酝酿了好几个月,随着投资者对关税对企业利润的影响感到担忧,市场的收益受到抑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