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多伦多成第四贵留学城市 年均消费28965美元碾压温哥华

来源:FX168 2018-07-24 08:4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加拿大乐活网lahoo.ca周五(7月20日)报道,除了房价之外,最近多伦多在多个排行榜上完全碾压温哥华,分分钟让全世界知道,谁才是加拿大的老大。多伦多和温哥华显然是昂贵的留学生城市,能够在这里停留数年安心学习,必须有家庭财政的强力支持。

(原标题:多伦多成全球第四贵留学城市 年均消费28965美元碾压温哥华)

据加拿大乐活网lahoo.ca周五(7月20日)报道,除了房价之外,最近多伦多在多个排行榜上完全碾压温哥华,分分钟让全世界知道,谁才是加拿大的老大。

7月19日,著名的房地产搜索引擎Nestpick公布了一项全球热门留学城市第一学期生活费的排行榜。结果多伦多再次吊打温哥华,以近10%的差距将温哥华踩在脚下,温哥华空有北美最高的房价,但仍然在生活成本上被多伦多碾压,不能不说这对所有来加拿大留学的孩子们都是一个悲剧。

这个排行版采集的数据包括:

1、第一学期大学学费。

2、每个城市6个月平均生活费。包括房屋租金,电话费、食物饮料费、交通费等。

3、所在国家签证费。

结果显示,多伦多在第一个学期的6个月内,平均每个留学生要花费28965美元,约合37654加元,192037人民币。如果按照本科4年计算就是8个学期,总平均花费就是1536303人民币。

即便是北京上海这种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万人民币的城市,也要父母两人不吃不喝积攒11年才能供养一名学生。如果把范围扩大到全中国,2017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约为28000人民币,则一对父母需要27年不吃不喝才能供得起一名留学生。

需要中国父母留意的是,上述计算结果只是全世界留学生的平均水平,而中国留学生的消费能力是远超全世界平均标准的。我们暂且上浮20%计算好了,那就意味着供养一名本科生在多伦多留学4年需要185万人民币。

由此可见,21世纪以来能自费到加拿大留学的学生,家庭背景基本都是非富即贵。

多伦多在这份榜单上排名第四,而排名第六的城市就是温哥华,但温哥华每个留学生第一学期6个月的平均花费只有26694美元,比多伦多足足省了2271美元。也难怪UBC里中国籍留学生人满为患。

不过,在学习成本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的当然也是房价最高的,旧金山以每名留学生37428美元排名第一,约合48656加元,248147元人民币。对中国工薪家庭来说,单靠父母的薪资收入是无论如何也供养不起的。

排名第二的城市令人差异,是阿联酋的迪拜,每名留学生需要花费29701美元,排名第三的是美国的奥斯汀,每名留学生需要花费29654美元。

Nestpick常务董事?merKücükdere指出,在国外学习对年轻人来说是绝妙的人生体验,越来越多人相信这是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在全球经济陷入动荡的2018年,关注一下留学成本或许能让年轻人的留学之路更加平稳。多伦多和温哥华显然是昂贵的留学生城市,能够在这里停留数年安心学习,必须有家庭财政的强力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