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余欣荣:《规划》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蓝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就《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下称《规划》)有关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余欣荣在发布会上表示,《规划》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蓝图。

张勇在介绍《规划》时表示,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规划》在全面总结农业农村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基础上,科学研判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乡村演变发展态势,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按照分三个阶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设定了阶段性目标。

余欣荣介绍,《规划》细化、实化了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部署了一系列重大工程、重大计划和重大行动,是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蓝图、总路线图。

对于中央一号文件和《规划》的关系,张勇表示,《规划》是依据中央一号文件作出的阶段性安排和部署。中央一号文件是全面的、总体的、全局性的部署,《规划》是围绕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作出的具体安排。

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余欣荣表示,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将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和全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的要求,重点做好“坚持规划先行、强化督导考核、抓好示范引领”这三件事。

在处理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之间的关系方面,张勇表示,将从统筹城乡发展空间、推进城乡统一规划、完善城乡融合发展的政策体系等方面着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