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俄罗斯承认有必要减产 就时间及幅度还在和沙特讨价还价

来源:汇通网 2018-11-30 08:4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位消息人士透露称,俄罗斯越来越确认,其需要和OPEC合作进行减产。如果俄罗斯承担与过去相同比例的削减力度,那么其承担的减产量将达到16.6万桶/日。在11月30日阿根廷举行的G20峰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会见沙特王储萨勒曼,而特朗普也将参加此次峰会。

(原标题:俄罗斯承认有必要减产 就时间及幅度还在和沙特讨价还价)

两位消息人士透露称,俄罗斯越来越确认,其需要和OPEC合作进行减产。但是,就减产的时间和幅度,俄罗斯还在和OPEC领导国沙特进行讨价还价。

12月6日-7日,OPEC将在维也纳召开会议,商讨未来的油市政策。11月27日,俄罗斯能源部长抢在该会议之前会见了国内石油生产商的领导人。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会谈的想法是俄罗斯需要减产。主要的问题是以多快速度减产,以及减产的幅度有多少。大多数人都认为,我们不能立即减产,需要像上次那样循序渐进减产。”

沙特能源部拒绝就此消息进行置评。

2016年底,OPEC和俄罗斯为首的盟友达成减产协议,以提振当时低迷的油价。俄罗斯同意将石油产量削减30万桶/日,占180万桶/日总减产量的六分之一。但是,俄罗斯企业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才达到了该减产水平。

现在,沙特政府建议,2019年1月起OPEC及其盟友将石油产量削减100万桶/日,以阻止油价下跌。随着市场担忧油市可能出现过剩局面,油价本周已经从10月份85美元的高点下滑至59美元以下。

如果俄罗斯承担与过去相同比例的削减力度,那么其承担的减产量将达到16.6万桶/日。

不过,消息人士称,俄罗斯能否像以前那样承担六分之一的减产量,现在要打一个很大的问号。另一位听取了讨论简报的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需要进行减产,但不希望减产量过大。

市场担忧全球经济放缓及美国石油供应增长之际,OEPC将与盟国举行会议商讨未来油市政策。美国目前尚未参与减产行动。

作为OPEC的主要产油国,沙特正面临来自美国的新压力。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沙特坚持减产,帮助进一步压低油价。

沙特籍记者被杀引发的危机可能使下周的会议复杂化。虽然很多美国政界人士要求对沙特实施严厉制裁,但特朗普却选择支持沙特和沙特王储。

在11月30日阿根廷举行的G20峰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会见沙特王储萨勒曼,而特朗普也将参加此次峰会。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迄今尚未承诺任何新的减产计划。

11月28日,普京表示俄罗斯正在与OPEC接触,准备好在必要的情况下继续合作。不过,普京还指出,俄罗斯会对60美元/桶的油价感到满意,而他此前表示,俄罗斯将满足于70美元/桶的油价。

11月28日,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表示,沙特不会自行减产。法利赫称:“对再次进行2016年类似减产合作的可能性,我们目前普遍持保留态度,尽管俄罗斯的立场无疑至关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