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大牛市在年底的呼声 突然看起来不那么疯狂了

来源:友财网 2018-12-04 08:5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希望风险资产在周期末出现反弹的多头,本周一看起来比上周一要乐观得多。市场策略师往往持乐观态度——彭博社自1999年以来的调查显示,市场从来没有预测过今年会下跌——而标准普尔500指数要实现2018年底2942点的目标,需要上涨7%左右。

(原标题:大牛市在年底的呼声 突然看起来不那么疯狂了)

希望风险资产在周期末出现反弹的多头,本周一看起来比上周一要乐观得多。

美联储加息周期的暂停以及解决石油供应过剩问题的举措都给投资者提供了动力,他们认为,现在就为有史以来最长的经济扩张之一的终结而做准备,还为时过早。

10月和11月被打压的资产估值变得更加诱人,而固定收益资产的吸引力则下降。过去一周,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逾5%,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至3%上方。

时间已经不多了,但如果继续向风险倾斜,仍有可能避免今年成为有记录以来市场最糟糕的一年。11月初,德意志银行策略师计算出,以美元计算,89%的资产给投资者带来了损失,超过了一个多世纪前的任何一年。

以美元计算,中国沪深300指数今年迄今下跌24%,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新兴市场指数下跌13%。但对于从日本东证股价指数(Topix)到法国CAC 40指数(CAC 40)均出现个位数百分比跌幅的基准股指,仍有可能出现下跌。

市场策略师往往持乐观态度——社自1999年以来的调查显示,市场从来没有预测过今年会下跌——而标准普尔500指数要实现2018年底2942点的目标,需要上涨7%左右。

在投资者本季度早些时候建立了现金头寸后,一些人认为未来几周还有上涨空间。

“有很多潜在的反弹。”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驻悉尼的基金经理纳德·奈米(Nader Naeimi)表示,不知道今年大部分时间是否制动或加速,“这是你第一次认为你必须踩在它上——只要走就行了。最大的风险是美联储和贸易争端。那正在重新评估。”

奈米表示,他一直在亚洲购买新兴市场股票,这些股票还有增加仓位的空间,他还在考虑增加在拉美的持股。

贸易紧张局势的升级对中国股市的打击尤为沉重,但由于美国1月份对价值约2,0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征收的关税不会升至25%,中国股市看起来要好得多。目前,中国内地和香港股市都在上涨,上证综合指数和恒生指数上涨了大约2.5%。摩根士丹利周一上调了对中国股市本已积极的预期。

“我们出现了一次令人宽慰的反弹,鉴于亚洲过去几个月的疲软,这是有充分理由的——股价下跌幅度远高于基本面。”骏利亨德森(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驻新加坡亚洲(不包括日本)股票主管安德鲁·吉兰(Andrew Gillan)表示,“因此,短期逆转即将到来。”

吉兰看好亚洲股市,而非美国股市,此前美国股市多年来一直表现优异。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提出的建议是,美联储正在接近中性利率的估计范围,美元从今年的高点回落——这可能会增加新兴资产的吸引力。这些新兴资产一直受到美元借贷成本上涨的压力。

可以说,全球股市已经有八年没有出现真正的圣诞老人般的反弹,当时美联储的第二轮量化宽松刺激了对风险资产的需求,并推动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在当年12月上涨逾7%。自那以来,该指数在过去7个12月的平均涨幅仅为0.4%。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驻墨尔本的全球市场策略师克里·克雷格(Kerry Craig)表示,“我们预计,市场在年底前将呈现积极态势,这可能会推动市场出现你可能预期的季节性情绪反弹。”

“在现阶段,我不会把我的全部投资组合从股票转到债券,但我会考虑在你的投资组合中保留这么短的期限,或许比平时多一点现金,在未来一年可能会更加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