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股再上演“虎头蛇尾”剧情 标普500收于今年低点略上方

来源:fx168 作者:夏洛特 2018-12-19 08:3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二(12月18日)收盘略高于2018年低点,股市在整个交易日内都难以保持反弹。周二,特朗普总统再次将矛头指向美联储,敦促央行成员“不要让市场变得比现在流动性更差”。

(原标题:【美股收盘】美股再上演“虎头蛇尾”剧情 标普500收于今年低点略上方)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二(12月18日)收盘略高于2018年低点,股市在整个交易日内都难以保持反弹。

该股指收盘略高于持平线,报2,546.16点,此前该指数缩减逾1%的涨幅,在午后交易中跌至负值区域。尽管非必需消费品类股表现最为强劲,但能源类股下跌2.3%,令主要股指承压。标普500指数亦触及年内盘中新低,跌至2,528.71点,之后反弹。

道琼工业指数收高82.66点,报23,675.64点,因波音和高盛上涨,抹去稍早的300点升势。市场人士指出,人们对政府关门、油价下跌以及美联储加息计划走得太远的担忧与日俱增。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他的民主党同僚拒绝了一项拟议的政府拨款计划,华盛顿方面的新评论似乎引发了午后的抛售。这位来自肯塔基州的共和党人提出了一项拨款法案,其中包括用于边境安全围栏的资金,以及一名参议院民主党助手所说的10亿美元“贿赂基金”,特朗普可以把这笔钱用于他的移民政策。民主党随后拒绝了该协议。

能源类股全线下跌,因油价周二下跌逾7%至15个月低点。埃克森美孚下跌2.7%,雪佛龙下跌2.4%,康菲石油下跌1.9%,美国和俄罗斯在欧佩克及其盟国计划减产之前,继续以创纪录的水平生产石油。

科技股反弹,推动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4%,报6,783.91点,亚马逊、苹果和Netflix均走高。Facebook股价上涨2.4%,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上涨1.7%。

Key Private Bank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McCain表示:“我认为这是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交易员)希望得到保证,有人会有所作为。”

Key Private Bank的McCain补充称,“很明显,美国和海外都处在一个不确定的时期,但鉴于经济强劲,要等到经济背景支撑熊市还需要一段时间。”

由于担心美联储本周三加息,股市和经济难以承受,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一收盘下跌2%,至2,545.94点,盘中一度跌至2,530.52点。道琼工业指数周一重挫507.53点,或2.1%,收报23,592.98点;道琼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在修正中,料将录得1931年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12月表现,本月迄今跌幅超过7%。标准普尔500指数2018年的跌幅为4%。

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后,在2018年进行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加息。尽管对加息的担忧全年都令市场感到恐慌,但随着通胀和增长预期消退,这种担忧在过去一个月有所加剧。

虽然市场参与者认为12月加息的可能性超过70%,但投资者可能会仔细研究并对美联储2019年的前景做出反应。对于负债比例较高的小型企业来说,加息可能是一个障碍,因此,美联储计划每季度继续加息的任何迹象,都可能打压企业信心。企业支付的贷款利息随着利率的上升而上升。

周二,特朗普总统再次将矛头指向美联储,敦促央行成员“不要让市场变得比现在流动性更差”。

“感受市场,”特朗普鼓励说,“不要只看无意义的数字。祝好运!”

特朗普周二在推特上发表上述言论之前,周一也批评了美联储。特朗普周一在推特上写道,“在美元非常强劲、几乎没有通胀、我们周围的外部世界都炸了窝了,巴黎在燃烧、中国在走下坡路的情况下,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美联储甚至还考虑再次加息。见好就收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