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人民日报:2019年新年贺词 习近平传递3个坚定信念

来源:人民日报 2019-01-01 10:5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这份一千八百余字的贺词,传递出3个坚定信念。

不忘初心的信念: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是习近平在各种讲话中常挂在嘴边的话,“人民的勤务员”是习近平对自己的定位。

回首2018年,习近平与大家分享这些“好消息”:

全国又有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

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

17种抗癌药降价并纳入医保目录

因病致贫问题正在进一步得到解决

1亿多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行动正在继续

1300万人在城镇找到了工作

解决棚户区问题的住房开工了580万套,新市民有了温暖的家

……

这些关系老百姓安危冷暖的大事小事,习近平始终挂在心头。

还有那些困难群众的名字,吉好也求、节列俄阿木、赵顺利、陈玉芳、陆奕和……习近平“始终惦记着”,与他们“拉家常”的一幕幕,至今浮现在他的脑海。

“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这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守这份“初心”,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最大底气”。

拼搏奋斗的信念:我们都是追梦人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再次为奋斗者点赞:

他向每一位科学家、每一位工程师、每一位“大国工匠”、每一位建设者和参与者致敬;

他叮嘱280多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一定要保重身体;

他提到一些闪亮的名字:南仁东、林俊德、张超、王继才、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称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他感谢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

习近平送上自己对每一位奋斗者的问候:“大家辛苦了”。

展望新的一年,习近平表示“有机遇也有挑战”:

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要落地生根

要真诚尊重各种人才

要倾听基层干部心声

农村1000多万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要如期完成

要关爱退役军人

……

我们的任务还很重,他鼓励大家:

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这个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是一个人、不是少数人能完成的,需要千千万万普通人的参与。奋斗的中国永远在这儿,新的一年就要开始,习近平再次向大家发出奋斗动员令。

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念: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滞,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在贺词中,习近平提到,这一年“世界看到了改革开放的中国加速度,看到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中国决心。”

“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滞,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用实际行动证明,这一庄严承诺绝对不止是说说而已。

放眼未来,纵使国际风云变幻,习近平强调,中国有两个“不会变”:

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信心和决心不会变;

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诚意和善意不会变。

中国将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努力。

不难看出,明年,世界将再次见证中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实际行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