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两大地缘政治担忧抵消靓丽GDP提振 道指创下三连阴

来源:fx168 2019-03-01 08:4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股市周四(2月28日)下跌,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谈无果而终,抵消了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的影响。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众议院议员面前作证说,中国需要做的不仅仅是购买更多美国商品。

(原标题:【美股收盘】两大地缘政治担忧抵消靓丽GDP提振 道指创下三连阴)

美国股市周四(2月28日)下跌,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 鲜领导人金 正 恩的会谈无果而终,抵消了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的影响。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下跌69.16点,收于25916点,连续三日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近0.3%,收于2784.4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亦下跌约0.3%,收于7532.53点。Facebook、苹果和Netflix的股价都下跌了0.5%以上。

根据政府的数据,美国经济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年化增长率为2.6%。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将以2.2%的速度增长。

TIAA Bank全球市场总裁Chris Gaffney表示:“这份报告显示,经济正在放缓,但还不足以加剧投资者的担忧。”他说,如果不是越南传出的负面消息,GDP数据本可以“给股市和其他风险资产带来更大的提振”。他指的是特朗普-金 正 恩峰会的突然结束。这一点,再加上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再次爆发敌对行动,增加了地缘政治风险。

美国和朝 鲜官员未能就朝 鲜削减核军备的举措达成一致。早些时候,特朗普和金 正 恩一起坐在会议桌前,似乎对改善外交关系的前景充满信心。

追踪韩国股市的iShares MSCI韩国ETF (EWY)下跌1.9%。投资者密切关注着此次峰会,因为它可能会影响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四告诉CNBC,美国和中国的谈判都取得了“惊人”的进展。“我认为我们正朝着一项非凡的、历史性的协议前进。”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在CNBC的另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但他补充说,协议“尚未达成”。

此前,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众议院议员面前作证说,中国需要做的不仅仅是购买更多美国商品。但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莱特希泽在听证会结束后表示,将采取正式措施,放弃对中国商品提高关税的计划。

由于对中美贸易关系和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有所减轻,2019年股市开局火爆。道琼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的涨幅均超过11%,纳斯达克指数的涨幅则超过13.5%。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创始人兼研究主管Thomas Lee表示,股市今年应在这些涨幅的基础上继续上涨。

Lee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随着时间的推移,投资者将变得越来越乐观,因此我们预计逢低买入将支撑股市。”

惠普公司公布季度收入低于预期后,股价下跌17.2%。惠普公司公布的每股收益也与预期相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