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彭华岗:下半年中央企业重组工作将从三方面推进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7-16 16: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前来说,国资委一方面推进重组,一方面也在积极研究装备制造、船舶、化工等领域的企业战略性重组,不断优化国资布局。更加注重做强做优主业、实业,大力推进专业化整合,特别是要加快整合中央企业同质化业务。

(原标题:彭华岗:下半年中央企业重组工作将从三方面推进)

7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中央企业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会上表示,下半年重组工作主要从这几方面推进。一是更加注重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全局,稳步推进央企集团战略性重组。当前来说,国资委一方面推进重组,一方面也在积极研究装备制造、船舶、化工等领域的企业战略性重组,不断优化国资布局。

二是更加注重做强做优主业、实业,大力推进专业化整合,特别是要加快整合中央企业同质化业务。既解决散和弱的问题,也要解决“大而全”、“小而全”的问题,不断地推动资源向企业的主业和优势企业集中。近期有重点研究要推动建立有色、钢铁、海工装备、环保等领域的专业化整合,不断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产业集中度。

三是更加注重发挥协同作用,扎实做好整合融合工作。企业重组只是第一步,还要高度重视重组以后的融合工作。下半年,国资委也将针对2018年完成重组的中国信科开展一次专项的督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