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鲲鹏产业兴起 剑指万亿计算产业空间 五股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4-03 03:2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用友网络:云业务继续高增长,3.0战略迈入新阶段

用友网络 600588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闻学臣,何柄谕 撰写日期:2020-03-31

投资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报:(1)营业收入85.10亿元,同比增长10.5%;归母净利润11.83亿元,同比增长93.3%;扣非归母净利润为6.77亿元,同比增长27.3%。(2)利润分配方案:每10股转增3股,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6元(含税)。

多项业务高增长,公司业绩成长性良好。报告内公司多项业务实现高速增长,公司云产品收入19.70亿元,同比增长131.6%;支付业务实现收入6.51亿元,同比增长319.1%,两业务均实现超高速增长。软件业务实现收入51.95亿元,同比下降6.9%;受风险管控影响,互联网投融资信息服务业务实现收入6.42亿元,同比下降41.0%。整体来看,多项业务高增长带动公司整体业绩稳步增长,收入增速达10.5%,扣非净利润增速达27.3%。

云业务进展良好,云收入增长超预期。2019年云业务收入增速达131.6%,超市场预期,并且云业务收入占收入比例高达23.2%,贡献公司近1/4收入,已经成为公司主要业务线之一。云业务收入中的小微企业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289.1%,大中型企业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182,423万元,同比增长124.4%,小微企业和大中型企业均实现高速增长。2019年底公司云服务业务企业客户数累计值为543.09万家,其中累计付费企业客户数为51.22万家,同比增长41.5%,续约率和客单价稳步提高。云产品中U8C、NCC、T+Cloud50%以上来自新客户,新客户拓展情况良好。云业务预收账款高达5.9亿元,同比增长97.0%,预收款是跟踪云业务进展的核心指标,云业务预收款大幅增加,也从侧面反映出公司云业务推进情况良好。

公司重视研发投入,新产品不断,推动公司中长期持续发展。2019年公司研发费用16.30亿元,同比增长17.25%。报告期内公司加大NCCloud和创新云服务产品研发投入,发布了NCCloud1903、1909版本和多项创新云服务产品;发布全新一代企业云服务平台iuap5.0,云平台客户累计约500多家行业龙头客户;针对中型客户云产品,公司率先推出基于云原生架构的云服务套件产品YonSuite,可实现全公有云部署。公司注重研发投入,研发成果丰硕,为公司中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EPS0.40/0.53/0.71元,对应PE102.91/77.61/58.35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不景气导致企业IT支出减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