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科创板开市一周年峰会:感悟改革之心 寻求探索之路

来源:财联社 2020-07-24 09:5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3日,科创板开市一周年峰会在上海闵行区虹桥基金小镇正式举办,上百位企业家畅谈科技改变世界的梦想,澜起科技、华润微、光峰科技等数十家知名企业载誉而归。

峰会上,上海报业集团总经理陈启伟与闵行区副区长吴志宏相继致辞,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发表了“科创板改革一年间,现在只是开始”的主题演讲。

陈启伟表示,集团成立六年多来,不断深化探索“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的媒体融合发展路径,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界 面·财联社是其中的标杆性创新代表之一,希望通过科创板日报这一平台,多方位更好地服务于科创板建设。

在此次峰会上,与会企业探讨了科创时代背景下科技产业成长之路,并就科创服务生态体系建立与产业推动、创新驱动下的信息技术发展、后疫情时代科创企业的机遇与挑战等话题展开了圆桌讨论。

其中,不少企业寄望科创板未来能在制度方面有更大突破,阙波认为科创板制度体系可以在一些方面继续思考与探索,“如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对竞价交易形成有益补充;加强机构投资者建设,健全鼓励中长期资金开展价值投资的制度体系,吸引长期资金进入科创板市场;研究提升市场流动性的交易机制改革等。”

回顾过去一年进程,科创板作为中国资本市场改革试验田,通过资本的力量支持了高科技产业发展壮大。从2019年7月22日首批25家公司在上交所挂牌到,到如今上市公司数量140家,共募集2171.78亿元资金,总市值高达2.79万亿元,一批生物医药、芯片制造、金融创新等企业获得资本市场的助力,无数科创人的梦想被点燃,注册制更是探索了资本市场的改革方向。

界 面·财联社旗下“科创板日报”更是见证了科创板成长的历程。去年8月,界 面·财联社在科创板开板之际,推出国内首个专注科创板、TMT及创投等领域的平台——“科创板日报”App。如今经过一年的运营,科创板日报已经初步形成媒体产品矩阵,拥有1个网站、1个App、两微(微博、微信)以及13个媒体号,获得了上交所、产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

此次,借“科创板一周年峰会”之际,由科创板日报联合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共同出品、科创数据研究中心(SMDC)提供学术支持的《国家使命-科创板开市一周年报告》正式发布,用数据智能的方法挖掘出科创板开市一年来的“丰硕成果”,报告列出了金山办公、澜起科技等科创板综合排名20强。

集合中国高科技企业翘楚的科创板企业,孜孜以求的创新才是这些企业最大亮点。界 面·财联社携手上海上市公司协会、SMDC、众源资本、科创数据研究中心等数十家企业机构和媒体共同发起“2020科创之星”评选,主要面向已上市、拟上市的科创企业,科创早期企业、券商、律所、会所等第三方服务机构以及创投机构,遴选出中国科创小巨人。

image

2020年,市场更加期待,在科创板收货硕果之时,将有益经验总结推广,推动存量市场的改革。与此同时,不断提升发行市场化程度,使科创属性更加突出,细分龙头更加耀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