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心疼!逾1000亿美元比特币“丢了” 占全球供应量20%

来源:财联社 作者:吴斌 2021-01-13 17:5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心疼!逾1000亿美元比特币“丢了” 占全球供应量20%)

根据加密货币数据公司Chainalysis的数据,全球现有的1850万比特币中约有20%丢失或困在无法访问的钱包中,价值超过1200亿美元。

尽管在连续大涨之后,本周比特币有所回调,但目前仍保持在3万美元上方。截至发稿,比特币小幅下跌,报34821美元。

image

(来源:Investing)

比特币所有者拥有控制令牌所必需的密钥,密钥以复杂的数据字符串形式存在,通常存储在受保护的数字钱包中,比特币所有者通常使用密码或身份验证措施来保护这些数字钱包。

虽然这种复杂的保护手段让比特币存储更为安全,但如果一旦丢失密钥或钱包密码,也可能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这种情况就相当于钱包掉了。这些比特币仍保留在世界供应中,仍具有价值,但实际上已经无法流通。

诸如Coinbase之类的某些交易所拥有一些紧急恢复措施,可以帮助用户重新找回密钥或钱包密码,但很多情况下投资者失而复得的希望很小。Wallet Recovery Services是一家帮助用户找回数字货币的公司,随着比特币近期大涨,他们现在每天能够接到70次求助,是一个月前的三倍。

自2009年比特币推出以来,就不断有比特币持有者意外丢失密码,或扔掉存储比特币的硬盘等状况。例如,比特币持有者加布里埃尔·阿拜德(Gabriel Abed)2011年将笔记本电脑格式化,因此也失去了其比特币钱包的密钥,损失了800个比特币,现在的价值接近3000万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