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盘前有料丨应对疫情,火车票预售期将缩至15天;用友网络子公司拟于A股上市…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1-01-14 08:5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前有料丨应对疫情,火车票预售期将缩至15天;用友网络子公司拟于A股上市…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1、中国疾控中心:春节增加疫情传播风险 但不会大规模流行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物流加大,低温条件下需警惕进口冷链食品和其他货物被病毒污染的风险。如落实好相关措施,可确保不出现大规模疫情反弹。

2、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

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到2023年,我国工业互联网新模式、新业态大范围推广,覆盖各地区、各行业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初步建成,在10个重点行业打造30个5G全连接工厂。

3、国家电投、三峡、阳光电源等豪掷466亿投资光伏制氢等项目

据统计,自2020年以来包括国家电投、国家能源、京能电力等企业共签署9个涉及氢能项目合约,开发地点覆盖黑龙江、山东、内蒙古、湖南、山西、广州、新疆、陕西、河北等9个省份,计划投资总额超过466亿元以上。

4、铁路部门调整车票预售期为15天 开车前8天及以上退票免费

13日消息,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铁路部门调整车票预售期为15天,开车前8天及以上退票免费。

5、中汽协:芯片短缺对今年一季度的生产造成很大影响

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芯片短缺从12月份下旬开始,对2021年一季度的生产造成很大影响,有可能会对二季度产生影响。中汽协预计,中国汽车市场2021年将实现恢复性增长,汽车销量有望超过2600万辆,同比增长4%。预计新能源汽车2021年销量180万辆,同比增长40%。

6、水泥行业碳达峰行动方案有望在年内出台

《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将于2月1日起施行,中国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体系(全国碳市场)正式投入运行,自2021年起我国10年碳达峰、40年碳中和的履诺征程开启。机构表示,水泥作为能源密集型和二氧化碳排放重点行业,水泥行业的碳达峰行动方案有望在年内出台。水泥行业碳排放量占全国碳排放总量约13.5%,低碳减排约束下或倒逼水泥企业通过使用碳捕捉技术等手段降低碳排放,龙头企业拥有更优的能效管理水平和更多的技术储备。目前,多地水泥错峰生产,供给有所紧张。机构指出,水泥行业中长期供给侧总量控制优化,龙头企业将享有超额收益,水泥板块高分红,低估值有修复空间,后续盈利增速有望加速。相关上市公司中,华新水泥(600801)通过水泥窑协同处置的垃圾衍生燃料(RDF)代替部分煤炭,实现减排110千克/吨熟料,单位熟料碳排放降幅约为13%,公司水泥产能近1亿吨/年。海螺水泥(600585)集团熟料产能2.59亿吨/年,水泥产能3.66亿吨,骨料产能5680万吨,商品混凝土产能300万立方米。

7、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美众议院投票通过总统特朗普弹劾案

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纳指涨0.43%,标普500指数涨0.23%,道指跌0.03%;科技股领涨,英特尔涨近7%;阿里巴巴尾盘拉升涨超4%。COMEX 2月黄金期货收涨0.58%。国际原油期货走低,美油跌0.56%,布油跌0.92%。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两度遭弹劾的总统。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1、新劲刚:2020年预盈4800万元-5300万元 同比扭亏

新劲刚(300629)1月13日晚间公告,预计2020年的净利润为4800万元-53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上年同期亏损2620.38万元。宽普科技从2019年9月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受2020年军品市场景气度上升的影响,宽普科技的业绩表现良好,为公司带来了优于预期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贡献。此次,报告期内低效资产及业务处置为公司带来资产处置收益。

2、中山金马:拟更名为“金马游乐”

中山金马(300756)1月13日晚间公告,当前,游乐设施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是公司的主营业务及主要收入来源,2019年,公司游乐设施的营业收入占比达到89.64%。为了更直观、准确地反映公司业态与主营业务性质,公司现拟对中、英名称和证券简称进行变更,并修订《公司章程》对应条款。变更后的证券简称为“金马游乐”。

3、顺利办:至今未收到公安机关及原董事长彭聪家属有关彭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文件

顺利办(000606)1月13日晚间回复深交所称,公司已关注到媒体相关报道,经自查核实,公司认为媒体报道内容部分属实,但公司至今未收到公安机关及原董事长彭聪先生家属有关彭聪先生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书面文件或函件。上述突发事件发生后,公司积极采取措施稳定公司正常经营,对外及时向客户说明情况,保持业务的持续性。目前,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由总裁汪洋先生负责。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进行,管理层稳定。

4、六连板宜宾纸业:关注到近期产品价格有所上涨,但是否可持续及持续时间存较大不确定性

宜宾纸业(600793)1月13日晚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未来经营业绩改善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经初步测算,公司2020年主要产品食品包装原纸以及生活原纸平均销售价格分别较2019年平均销售价格分别下降约5%和11%。公司关注到近期产品价格有所上涨,但是属于阶段性上涨,是否可持续及持续时间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另原材料木浆价格变动等不确定因素也会对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

5、环球印务:2020年净利预增50%-60%

环球印务(002799)1月13日晚间公告,预计2020年的净利润为9984.36万元至1.06亿元,同比增长50%-60%。报告期内,公司医药包装业务及时调整客户及产品结构,强化内部管理,使公司产品的毛利率有所提升;互联网广告业务发展迅速,盈利能力持续增长;北京金印联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于2019年7月起纳入合并报表范围,2020年全年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6、今世缘:到2025年努力实现营收过百亿(争取150亿元)

今世缘(603369)1月13日晚间披露五年战略规划纲要,到2025年努力实现营收过百亿(争取150亿元)。为开好局、起好步,2021年营收目标59亿元左右,争取66亿元。公司将做强次高端基本盘,理性谋划K系提升战,全面启动V系攻坚战,抢占黄金赛道,致力将国缘打造为全国化主导品牌;加快提档升级,努力将今世缘打造为全国有影响力品牌,将高沟打造为江苏省内大众消费重要品牌。

7、*ST环球:实控人的关联方拟增持公司5%至10%股权

*ST环球(600146)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关联方乐源资产公司和起跑线公司,拟增持不少于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5%且不超过10%的股份。期限为自2021年1月14日起不超过6个月。

8、用友网络:控股子公司畅捷通拟于A股上市

用友网络(600588)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畅捷通”)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其拟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并在中国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初步方案。

9、道道全收关注函:要求说明,报告期内产生平仓亏损的原因及相关会计处理

1月13日,道道全公告,公司收关注函,此前公司披露亏损的主要原因为对原材料套期保值产生平仓亏损约2.07亿元。深交所要求公司核查并说明,请结合原材料价格、公司对原材料进行套期保值的具体情况,说明期内产生平仓亏损的原因及相关会计处理。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天风证券

医药:新冠疫情凸显行业重要地位,国外疫情持续带来较强白蛋白提价预期。2020整体批签发增加,Q4国产白蛋白占比有所下降。短期看,受到疫情影响血制品企业业绩增长有限,但从长期来看,血制品高壁垒,行业具有战略意义,供给端弹性有限,企业通过持续进行渠道建设、营销和学术推广,拉动终端纯销需求的增长。建议关注浆量有望持续提升、产品齐全、学术推广强、渠道能力优秀的血制品企业,继续推荐天坛生物、华兰生物、博雅生物,建议关注双林生物/卫光生物。

国泰君安

宏观:展望货币政策走势:12月社融低于市场预期,而且后续在货币政策不收紧的情况下仍然持续放缓,强化了我们关于货币政策“缓退出”、“前松后紧”的观点。社融将自行回落,使得货币政策(尤其是流动性)无须额外收紧,市场无须担心一季度甚至上半年流动性收紧。我们再次重申一季度宏观环境有利于股市、债市和大宗商品牛市延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