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褐皮书:疫情卷土重来 经济在2020年底仅略有增长

来源:中新经纬 2021-01-14 10:0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褐皮书:疫情卷土重来 经济在2020年底仅略有增长)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4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了最新经济展望调查褐皮书,数据采集自12个地方联储,采集数据截止日期为今年1月4日。报告指出,最近几周美国经济活动温和增长,由于病例激增导致更多企业倒闭,越来越多的地区就业率下降。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联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称,随着新冠肺炎病例的卷土重来,一些行业的业务放缓,美国经济在2020年的最后几周仅略有增长。

美联储褐皮书称,来自美国部分地区的报告显示,零售额以及酒店和休闲服务需求都在下降;制造业和住宅房地产等其他行业保持强劲。

报道指出,美联储此番对经济形势的描述不如2020年12月2日发布的褐皮书。当时,决策者曾将经济增长描述为“适度或温和”。当时,商业联系人已经暗示,鉴于当时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激增,增长速度可能会放缓。

另据彭博社报道,美联储在调查报告中称,“尽管疫苗的前景增强了企业对2021年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但对近期病毒死灰复燃的担忧,以及对近期商业状况的影响放缓了这种乐观情绪。”

报道称,旧金山地区是迄今为止美联储地区最大的经济体,由于近期病毒激增和相关限制,旧金山在旅游业和食品服务业进行裁员,不过技术和医疗保健行业对劳动力的需求仍然强劲。

报道指出,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广泛接种疫苗将在今年下半年提振经济。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预计,得益于疫苗接种,2021年美国经济将增长5%。波士顿的埃里克·罗森格伦星期三说,广泛的疫苗接种将支撑消费的显著增长。

路透社报道也称,分析师和美联储官员表示,有理由认为,在疫苗的推出和新一轮政府援助的推动下,美国经济可能会在2021年下半年反弹。

美联储官员重申了他们的承诺,即保持短期利率较低,并维持央行的资产购买,直到经济状况更加稳定。

美联储的下一次政策会议定于1月26日至27日举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