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金矿旁卖水理论再现 半导体设备厂商坐享高景气度

来源:财联社 2021-03-03 13:2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导体的短缺不仅影响了汽车生产,还限制了苹果公司等电子业公司的收入增长。然而,这却成了芯片制造商的福音。这一波“福利”还在行业内扩散,随着芯片制造商争相增加产能,相关设备厂商已成为半导体供应不足时期的最大赢家。

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今年的股价上涨了36%,在半导体股票中表现最好。Brooks Automation,泛林集团(Lam Research)和KLA的涨幅均超过19%,是费城半导体指数涨幅的几近两倍。

美国政府担心国外产品占据主导地位,芯片巨头不断扩大设备预算,这些因素让华尔街信心大增。不过周二由于科技股普遍下跌,半导体相关股票也随之下跌。

Cowen&Co分析师Krish Sankar表示,考虑到市场整体收紧和美国国内的产能,未来三到五年都看涨半导体行业。

在一年之前,半导体短缺似乎是个难以想象的问题。然而,由于新冠病毒的扩散,很多公司被迫减少产能。在熬过最初的冲击之后,很多行业开始复苏,公司都纷纷增加库存。如今,多家芯片制造商正以最大的产能进行生产。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将国内产能不足视为国家安全风险。

上周,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旨在审查美国半导体和其他产品的供应链。而行业观察家表示,尽管很难快速复苏,但长期来看美国需要更多产能。

Synovus Trust Co.高级投资组合经理Daniel Morgan表示,半导体行业目前在高速运转,过去不愿承担资本支出的公司正在想方设法尽快扩大支出。”

台积电计划斥资12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建厂,部分成本已包含在该公司2021年的资本支出计划中,这项计划1月引起了全球芯片相关股票的上涨。另一芯片大厂博通(Broadcom)今年的资本支出总额可能高达280亿美元,高于2020年的170亿美元。

应用材料首席执行官Gary Dickerson表示,大型制造商在新建小型工厂方面将为公司创造好机会。

除了应用材料以外,Cowen&Co分析师Sankar的首选股票还包括泛林集团(Lam Research)和万机仪器(MKS Instruments Inc.)。前者是全球五大半导体设备制造商之一,是全球刻蚀机设备龙头。

Sankar在采访中表示,“市场需求非常旺盛,此前供应受到限制,如今(美国)国内供应正在增加。未来这些都会正常化,但不会很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