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深圳东部聚焦低碳产业 龙岗区首个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合作方确定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05 10:2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深圳东部,国际低碳城所在的坪地街道原先多为低端加工制造业,附加值较低,城市面貌呈“半城半乡”特征,城市化发展水平滞后。不过,这里有山有水,有一定的土地资源,适合打造生态低碳城,发展环境友好型高端产业。近日,记者从龙岗区获悉,深圳华侨城低碳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成功中标深圳国际低碳城坪西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首期项目(下简称坪西项目),成为该首期项目的正式合作方。

据悉,此次华侨城深东集团中标的利益统筹项目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国际低碳城拓展区,其首期实施范围涵盖土地共计105.45万平方米,其中原农村集体掌握的空地和集体厂房用地,占地面积约83.75万平方米;集体外其他主体(企业、个人)掌握的私人厂房,占地面积约21.7万平方米。 这部分土地目前已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率先启动建设的坪西创新广场项目占地2.3万㎡,总建筑面积约13万㎡,距地铁3号线四期工程的坪西路站约500米,功能涵盖研发用房、宿舍、商业等,沿坪西中路布局研发塔楼,裙房进行模块化的搭接、组合,形成错落有致的空间。为周边地区提供便利的配套服务。

“3号线延长线贯穿坪西利益统筹片区,这对于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是一大利好。” 华侨城深东集团坪西项目负责人陈叶龙介绍“地铁建设对于其周围物业征拆及后续开发建设速度均会加快推进,有助于促进该片区的整体城市化进程,其周边空间品质也会得到极大改善。”他表示,接下来公司将积极发挥华侨城的城市综合运营优势,全力配合政府加大对该区域的土地空间整理,以尽快变成可供开发土地,同时片区总体规划及产业招商也在同步进行。

作为国家首批8个低碳试点城市之一,深圳肩负着新的先行先试的使命。如何破解“大城市病”,着力推动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发展,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深圳国际低碳城可先行先试,尝试打造超大型城市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发展的典范。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为2021年的重点任务之一,这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深圳市龙岗区在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高标准推进国际低碳城开发建设,推动氢能产业园等项目落地,打造国家可持续发展低碳先锋区。坪西利益统筹项目则正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拟打造可复制推广的“低碳+”产业新城样本,成为龙岗区产业转型、城市升级的重要载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