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芯片荒加剧苹果也“中招” 部分MacBook、iPad生产推迟

来源:财联社 2021-04-08 14:2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芯片荒加剧苹果也“中招” 部分MacBook、iPad生产推迟)

全球芯片短缺愈演愈烈之际,即使是拥有强大采购能力的苹果也无法幸免。据媒体周四报道,部分MacBook和iPad的生产已被推迟。

知情人士表示,芯片短缺已导致MacBook生产过程中一个关键环节延误,在最终组装前,电子元件无法嵌在印刷电路板上。与此同时,由于显示器和显示器组件短缺,一些iPad的组装也被推迟。

受供应短缺影响,苹果MacBook和iPad部分零部件订单已从今年上半年推迟到下半年,但目前iPhone生产尚未受到影响。

苹果每年售出约2亿部iPhone、超2000万部MacBook、1900万部iPad以及超7000万副AirPods,这些产品市场份额均能排到全球前五名。苹果电脑市场份额为7.6%,位列全球第四,iPad市场份额为32.5%,排名全球第一。

此前,另一芯片大厂和消费电子大厂三星也已受到芯片荒影响。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此前确认,今年4月至6月期间生产遭受芯片短缺干扰。

小公司日子更难过

苹果公司管理供应链能力相当强大,动员供应商的速度也几乎无可匹敌,这也帮助苹果此前免受全球芯片短缺的影响。但如今苹果也中招表明,全球芯片短缺问题已经越来越严重,这也意味着小型技术公司会受到更大影响,这些公司议价和管理供应链能力相对较弱。

贝恩咨询公司合伙人彼得·汉伯里(Peter Hanbury)表示,苹果、三星电子和惠普等大型公司可以要求供应商优先供货,这些大公司建立了完善的采购和供应链,但现在某些热门产品的需求已经远超过可用产能,因此即使是这些大型公司也不能幸免。

Silicon Motio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华莱士·古(Wallace Gou)表示,芯片短缺看不到结束的迹象,未来情况可能会更糟,二季度末一些规模较小的技术公司可能会耗尽一些关键库存,从而不得不缩减产量。

Silicon Motion是NAND闪存控制器芯片制造商,为三星、西部数据、美光、金士顿等公司提供产品,

需要注意的是,当下芯片供不应求背后有多重原因,除了全球供应链问题,疫情催生的火热电子产品需求也是诱因。据研究机构IDC数据,在去年全球PC市场大增近13%后,今年预计还将增长18%以上。此外,美国、日本和德国要求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优先考虑制造汽车芯片,这也进一步压缩了消费电子和计算机产品的芯片生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