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8月多地房价涨幅回落 楼市料持续下行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9-16 08:3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总体延续回落态势。

专家认为,今年以来各地楼市调控政策效应不断释放,叠加信贷持续收紧以及市场进入淡季,8月新房、二手房价格整体涨幅回落或下降,尤其是二手房市场热度明显降温。接下来,需要注意三、四线城市房价过快下跌带来的风险。展望四季度,楼市资金面会略微好转,但继续下行的趋势不易改变。

统计局指出,8月各地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总体延续回落态势。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8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有46个,较7月减少5个。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数量仅27个,较7月减少14个。整体来看,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已连续5个月下降,创今年以来新低。同时,8月有20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34个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

据统计局测算,8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分别环比上涨0.3%、0.2%,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1个、0.2个百分点。其中,在一线城市新房价格上,北京、上海和深圳环比分别上涨0.2%、0.4%和1.0%,广州由上月上涨0.2%转为下降0.1%。在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上,北京、上海和广州环比分别上涨0.4%、0.2%和0.5%,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0.5和0.1个百分点。而深圳则环比下降0.4%,连续4个月下降。

此外,31个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房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35个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1%,连续两个月下降。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认为,随着前期出台的调控政策不断发酵、信贷持续收紧,叠加市场进入淡季,8月新房、二手房市场热度均有所下滑,由于政策调控重点转向二手房市场,二手房市场热度下滑表现更为明显。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在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各方面持续推进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抑制房地产市场不合理需求,保证正常需求的释放,同时房地产市场相关制度,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等不断完善,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稳定发展。

专家认为,进入三季度后楼市整体呈现下行趋势,8月份各线房价数据总体回落体现出房地产市场调控已颇具成效。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从稳房价角度看,既要打击房价过快上涨,也要确保房价不过快下跌。应注意各地楼市去库存和二手房降价动态,防范出现各类新的问题,谨防房价过快下跌带来的市场乱象。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认为,随着接下来楼市“金九银十”传统旺季的到来,房企加大促销力度,以价换量现象增加,预计新房价格涨幅或将继续回落。而二手房市场在多措并举之下或将延续降温局面。

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李宇嘉表示,展望四季度,投向实体经济的贷款会增加,按照贷款集中度的政策,房地产增量贷款空间也部分释放,有助于稳定楼市。预计四季度楼市资金面会略微好转,但继续下行的趋势不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