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4月18日证券之星早间消息汇总:发改委表态加快推动超长期特别国债等举措落地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4-18 08:5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要闻:

1.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并答记者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苏社表示,要加快推动超长期特别国债等举措落地,加强预期引导、增强市场信心。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袁达表示,要扩大汽车、家电、手机等商品消费和文旅等服务消费;国家发改委研究室主任金贤东表示,积极稳妥推动低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前景光明。

2.据新华社报道,九部门发布《加快数字人才培育支撑数字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4-2026年)》,紧贴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需要,用3年左右时间,扎实开展数字人才育、引、留、用等专项行动,增加数字人才有效供给,形成数字人才集聚效应。

3.据商务部官网消息,美国时间4月17日,美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发起针对中国海事、物流和造船业的301调查。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尊重事实和多边规则,立即停止错误做法,回到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中来。中方将密切关注调查进展,并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权益。

4.国家能源局: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79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4%。从分产业用电看,第一产业用电量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0%;第二产业用电量54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第三产业用电量13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6%;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06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8%。

公司新闻:

1.春光科技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及风险提示公告,公司股票可能存在短期涨幅较大后的下跌风险。

2.翰宇药业公告,司美格鲁肽注射液获得临床试验批准。

3.腾远钴业公告,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706%。

4.诺瓦星云公告,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7%,拟10转8派97元。

5.莱斯信息发布异动公告,2021年-2023年在通航领域营收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约为0.43%、1.04%、0.24%。

6.利欧股份公告,董事长及副董事长涉嫌短线交易,遭证监会立案。

海外要闻:

1.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跌0.58%,报5,022.2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15%,报15,683.37点;道琼斯指数跌0.12%,报37,753.31点。大型科技股多数走低,(按市值排列)微软跌0.66%,苹果跌0.81%,英伟达跌3.87%,谷歌C涨0.56%,亚马逊跌1.11%,Meta跌1.12%,特斯拉跌1.06%。中概股方面,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0.29%,报5,821.57点。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名创优品涨8.10%,小鹏汽车涨3.78%,好未来涨2.65%,蔚来涨2.62%,理想汽车涨1.13%,京东涨0.36%,腾讯音乐涨0.18%,拼多多跌0.08%,新东方跌1.11%,阿里巴巴跌1.13%,百度跌1.78%。

2.微软公司对OpenAI公司130亿美元的投资将避免受到欧盟兼并监管机构的正式调查,从而平息了人们对双方关系可能被迫破裂的担忧。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委员会已经决定,这一合作不值得进行正式调查,因为不属于收购,而且微软并不控制OpenAI的发展方向。

3.当地时间周三,美国科技巨头亚马逊表示,计划将其"Just Walk Out"无人收银技术推广到更多的第三方商店,尽管该公司自己也在减少对这项技术的依赖。这家在线零售商声称,大约有140家小型商店使用了Just Walk Out技术,它极大地简化结账流程,用户只需要拿起物品就能离开商店,全程不需要排队结账。据悉,亚马逊计划今年将这种无人收银技术扩展到280家商店以上。

4.美国铝业公司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亏损0.81美元,分析师预期每股亏损0.64美元;第一财季销售额26.0亿美元,分析师预期25.5亿美元;第一财季调整后息税前利润1.32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13亿美元;仍然预测全年氧化铝发货量1,270万至1,290万公吨;仍然预测全年铝发货量250万至260万公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