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金融证券 - 证券市场 - 正文

稳定发展证券市场是件好事

证券之星 作者:张海涛 2003-03-10 07:2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表示,稳定发展证券市场是一件好事,只要挤掉了泡沫,证券市场发展才会稳定。
北京3月10日消息:经济学家吴敬琏表示稳定发展证券市场是件好事。
  
据证券时报报道,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稳定发展证券市场是一件好事,只要挤掉了泡沫,证券市场发展才会稳定。
  
对于国有股减持问题是继续搁置还是尽快解决,吴敬琏称:“不能搁置,一定要快一点解决。否则会变成新的历史遗留问题。”
  
吴敬琏认为,今年GDP增长预计7%,而以目前的情况,加上政府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增加需求,以及提高企业活力,今年GDP增长达到7.2%没有问题,甚至有可能达到7.5%至8%。因为据计算,我们的潜在增长率是8%到9%,如果不发生通货膨胀,也不发生需求不足的通货紧缩,应该达到9%。
  
吴敬琏认为,未来3至5年,保持GDP高增长率没有问题,甚至可以更高一些。不过,从总体上看经济中还是存在一些矛盾,也许还蕴含着比较大的危险。最突出的问题是金融。因为金融的不良资产的数量太大,大多数国有商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没有达到《巴塞尔协议》的要求。他说:“这个问题是一个突出的问题,虽然不会马上就出什么大事,但是这个问题如果不解决的话,出问题就是大问题,它不仅是银行的问题,也是牵一发动全身的问题,它会使得整个经济混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