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金融证券 - 证券市场 - 正文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证券市场空间巨大

证券之星 作者:张海涛 2003-03-10 07:4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周正庆表示,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中国证券市场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北京3月10日消息: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前中国证监会主席周正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中国证券市场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证券市场也必然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优化资源配置、调整经济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发挥重要作用。
  
据证券时报报道,周正庆指出,证券市场应尽快走出持续低迷,与GDP高速增长良性互动,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
  
周正庆表示,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具体到证券市场的重大机遇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
  
一是,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发展,必然加大投资需求,必然对经济结构实施进一步调整和优化资源配置,必然对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股份制改造。10多年证券市场发展证明,证券市场的筹资功能,已经成为加快国企改革和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资本助推器。
  
二是,进一步推动优化资源配置,使一大批各行各业的优势企业向资本市场集中。虽然证券市场仍存在这样那样不容忽视的问题,但那只是局部现象,不能以偏概全。事实上,经过10多年发展,已有越来越多的蓝筹股、绩优股成长起来。
  
三是,由于资本市场的高速流动性,证券市场的兼并重组功能已日益显现,随着高科技、金融服务、旅游类等上市公司越来越多,对推动调整经济结构的功能,将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

周正庆表示,关于保险资金入市、社保资金入市以及银行资金入市问题,都需要完善有关的法规,以保障证券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