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商业评论 - 正文

首只券商QDII销售遇冷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桂衍民 2008-02-28 09:3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出海资金全线受挫首只券商QDII销售遇冷
  本报讯 随着美国次债危机愈演愈烈,国际金融环境日渐难以捉摸,首只券商QDII销售遇冷。从主权基金、金融机构到QDII产品,几乎全线告亏。不过,也有专家指出,当前海外市场正好是我国资金出海的大好时机。
  上周五,国内的首只券商QDII停止销售,这只跨年销售的海外投资基金销售业绩大大出乎设计者当初的预期,购买情况相当不好。
  “总体销售的确不怎么样,我才卖出了100多万元。”昨日,中金公司深圳一负责中金大中华股票配置集合零售的销售员表示。这也意味着在长达38天的时间内,一个销售员才卖出了10多份,而这还是该公司深圳业绩好的员工。中金公司北京一位负责人表示,销售情况的确不理想,有点出乎意料。由于销售情况涉及几家银行,目前正在统计中,不久会向市场公示。
  就在首只券商QDII销售欠佳的同时,已经投资海外的QDII也全线告亏。能够统计到的4只QDII纷纷跌破发行净值。截至2月25日,嘉实海外、亚太优势、华夏全球和南方全球单位净值分别跌至0.746元、0.770元、0.804元和0.844元,净值亏损率均在10%之上。
  本报此前“2008年资本市场最受关注的问题”的调查结果显示,有5成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均认为,国内机构尚不具备国际投资能力,建议保持目前的QDII规模,试点后再定。
  QDII出师受挫的同时,主权基金和金融机构海外收购也整体出现账面亏损。数据显示,中投公司投资黑石集团(Blackstone)账面亏损最大,截至2月26日收盘,账面浮亏达12.73亿美元,亏损幅度为42.58%。
  与此同时,部分金融机构海外收购的账面浮亏也不可小觑。去年7月,国开行以每股7.2英镑的价格获得巴克莱银行2.014亿股新普通股,持股比例分别为3.1%。2月26日,巴克莱银行报收5.035英镑/股,国开行收购巴克莱银行账面浮亏达30.07%。
  工行对南非标准银行的收购也出现亏损。按照当初协议,工行将支付约366.7亿南非兰特(约54.6亿美元)的对价,收购标准银行20%的股权,成为该行第一大股东,综合收购价折合每股120.29兰特。2月26日,标准银行收盘价于99兰特,较收购消息披露后标准银行的每股股价117.4兰特,下跌了15.68%。
  此外,中国平安耗资18.1亿欧元收购富通集团4.18%股权,也出现20.32%的账面亏损;截至昨日,中国平安购买惠理集团1.44亿股出现了2.58亿港元的账面亏损;中国银行间接收购东亚银行7750万股也出现16.38%的账面亏损率。
  但也有部分专家指出,目前欧美市场上大批金融资产低于净资产,有的正等待出售,这对于国内机构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应该继续坚定走出去,寻找合适的购买对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