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商业评论 - 正文

独立经纪人团队加速解体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杨晶 2008-11-07 09:5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拥有完整的团队构成,以独立的团队形式为多家券商营业网点招揽客户资源,这类独立经纪人团队在年底经纪人规范清理大限到来之际,解散速度加快。业内人士认为,团队解散后或“各地开花”,而券商将长期获益。
  一直以来,由于独立式团队化管理相对灵活,更不受为单一券商服务的地理条件限制,自付营销成本,招揽和服务客户的效果也相对较好,一些独立经纪人团队的营销能力明显优于券商营业网点的员工制队伍,不少营业部一直以来都依赖这类团队拓展客户资源。
  不过,临近年底经纪人规范清理的大限,这样的独立团队形式将加速洗牌。《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有规定,“证券经纪人应当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第三十九条中有规定,“证券经纪人只能接受一家证券公司的委托,进行客户招揽、客户服务等活动。”据了解,多数券商都将今年底作为经纪人规范、清理的最后期限,这意味着,最终证券经纪人只能以个人的方式与一家券商签订委托合同,团队形式、服务多家券商等都违反了上述条例。即便独立经纪人团队解散,也要求从事招揽客户业务的个人必须通过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快到年底了,(我)现在主要是趁年底前赶快把关系确定下来,落实其他的队员。”上海地区一个独立经纪人团队的团队长告诉记者,以前团队拥有的客户资源散布在不同券商的多个营业部,他每个月都会从这些营业网点获得对应的佣金提成收入,然后按团队的佣金体系,他再将这部分收入分配给其他团员。按现在的规范要求,他必须先自己选定其中一家,其他有从业资格的队员将分配剩余的客户资源,还没有获得从业资格的队员或许就将淘汰出局。整个团队的收入分配制也将被打乱,身为团队长的他现在正困惑着,不知该如何与其他团员分配收入。再想到团队实际管理客户资源的萎缩,他又深叹了一口气。
  “没办法,为多家券商服务的经纪人团队、个人都必须作出选择,必须有所牺牲。”上海地区某证券营业部经理说,“我们必须按监管的规定执行进行规范清理。”针对独立经纪人团队将加速分崩离析,他认为,短期来看,这部分团体解散,自身受到了影响。但长期来看,这类团队中的优秀人士流入各个券商营业网点,势必会推动券商自身营销队伍的未来的发展。目前业内对营销人员进行团队化管理已经逐渐达成共识,明年他所在的营业部就将把团队内部细分制度进一步深化,而以前独立证券经纪人团队的做法将给他们带来重要的借鉴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