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商业评论 - 正文

券商呼吁下调集合理财购买门槛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杨晶 2008-11-13 09:1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加速获批,券业人士却陷入销售的忧虑。除去市场环境不利因素,过高购买门槛成募集资金一大障碍。
  “现在的行情买一份得10万元,我们单位有的普通员工想买,还得几个人才能凑一份。门槛太高,很多人都买不起。”上海地区某券商的资产管理人士感慨,现在发行的产品起点太高。他认为,券商集合理财也是一种理财产品,相比1000块就可以买基金,10万元却才能买一份券商集合理财,购买门槛悬殊太多。尤其现在市场环境仍然低迷,大客户谨慎观望,产品销售很难达标。
  今年以来股市大幅下跌,大多数投资者的腰包也同步“缩水”,10万元也变得“今非昔比”。上海地区近期曾参与代销集合理财产品的一营业部人士说,“我们这里的客户资金今年缩水不少,现在的10万元在客户看来,就好比去年的50、60万元。即便对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有所认同,但还是不愿将资金孤注一掷。”
  业内人士也指出,事实上,按照规定券商集合理财发行期间不能大肆宣传,券商产品也只能在指定的一家银行及自身营业网点适当接触客户。宣传力度被控制,这样的销售渠道本身也存有缺憾。
  “希望集合理财的购买门槛能适当降低些。”记者接触的几位券商资产管理部人士认为,适当降低门槛,也更有利于券商集合理财的发展。其中一位指出,目前券商集合理财的购买门槛在制定时,正值券商综合治理阶段,这样的门槛也符合控制行业风险的要求。现在券商已经完成综治,监管环境也已发生了较大变化,集合理财购买门槛也应有所调整,来适应新的监管环境。
  一位证券行业分析师认为,相比基金,券商集合理财在投资范围、仓位限制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今年以来多数券商集合理财的表现也明显好于同类基金。“如果按基金1000元购买起点,券商集合理财降到每份1万元似乎也不为过。”
  不过,业内也有部分人士认为,从业务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券商集合理财应该保持“高门槛”。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朱赟认为,券商集合理财应保持与基金不同的发展优势,保持较高门槛更具有建设性的意义。高端客户承受风险的能力也更强,相对稳定的规模也有助于券商集合理财发挥灵活投资的优势,而大幅降低门槛则可能会增加产品规模的波动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