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股份:置换逾30亿资产 江西煤业将借壳上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魏梦杰 2010-08-31 03: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7月底停牌至今的安源股份600397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将退出原有的浮法玻璃生产、深加工及客车制造业务,摇身一变成为煤炭采掘、销售类企业。

方案分为资产置换、定向增发两部分。安源股份将其持有的安源玻璃100%股权、安源客车68.18%股权、拥有的截至2010年7月31日应收安源客车债权、应收安源玻璃债权,与江煤集团持有的江西煤业50.08%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公司还将以11.63元/股发行不超过2.4亿股,购买江煤集团持有的江西煤业50.08%股权与安源股份资产置换后的差额部分,以及中弘矿业、华融资产、信达资产持有的江西煤业合计49.92%的股权。

资料显示,本次交易的标的公司江西煤业2010年7月31日账面净资产31.53亿元,100%股权的交易作价不超过34.04亿元,分别占安源股份2009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净资产6.92亿元的455.64%和491.91%。

安源股份认为,通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将亏损资产安源玻璃及安源客车以及应收安源玻璃、安源客车债权置出给江煤集团,置入具有良好盈利能力的江西煤业,安源股份的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都将显著增强。2010年1至7月,江西煤业实现净利润2.27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3亿元(未经审计)。根据江西煤业目前的业务基础以及未来拟投资、收购项目的发展规划,江西煤业2010年预计实现净利润约2.85亿元,2011年预计实现净利润约3.12亿元,2012年预计实现净利润约3.82亿元,2013年预计实现净利润约4.46亿元。

由于除上市公司拟购买的江西煤业全部股权外,江煤集团仍然直接拥有或控制部分煤炭采选企业,为解决同业竞争江煤集团已出具了专项承诺函。江煤集团表示,将安排江西煤业将适时收购江煤集团控制的以下权益,包括丰龙煤业40%股权、新鸣煤业51%股权、花鼓山煤业100%股权、小牛煤业80%股权、贵新煤业52%股权。除此之外,江煤集团还将适时转让其对八景煤业、大光山煤、棠浦煤业的控股权或全部股权。对部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煤矿将暂保持现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