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财经聚焦 - 正文

人民币汇率创十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6-02-16 00:5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历猴年首个交易日,受春节长假期间美元指数大幅下挫、人民币香港离岸CNH汇价持续上涨等因素推动,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汇价双双大幅上涨。其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即期汇价上涨1.24%,创2005年汇改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分析人士表示,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转强势头将延续。

在岸离岸汇价趋一致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5日公布,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5118元,较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196基点,创1月4日以来新高。

即期交易方面,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早盘大幅跳空高开455基点至6.5300,其后继续震荡上涨,收报6.4944,较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811基点,涨幅达1.24%,刷新2015年12月29日以来盘中新高,创2005年汇改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在香港离岸市场上,虽然当天人民币CNH汇价在早盘交易时段一度小幅走软,但全天表现仍较稳健。截至16时30分,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报6.4976,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27基点,涨幅为0.20%,离岸和在岸汇价水平更趋于一致。

市场预期料持续改善

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加息阻力增大、美元指数走弱、中国央行强调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的基本稳定等因素共同促成春节后人民币汇率多方反攻。

人民币汇率自今年初以来波动明显。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会继续保持稳定,中国国际收支状况不支持人民币持续贬值。这一表态很大程度上扭转了此前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负面预期。同时,在刚结束的春节长假中,美联储对于升息步伐的表态明显趋于鸽派,带动欧元、日元等全球主要非美货币强劲反弹,客观上助推人民币汇率跟随非美货币强势补涨。

对于人民币汇率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向,市场主流观点认为,随着人民币汇率阶段性强势的确立,预计短期内市场预期将持续改善。平安证券等国内研究机构认为,中国央行具备对抗投机力量和应对国际资本流动的能力,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趋势性贬值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