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启动河南首单慈善信托 履行央企责任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邢萌 2017-09-25 15:4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家电投启动河南首单慈善信托 履行央企责任)

本报讯 9月22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百瑞仁爱·映山红慈善信托”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据了解,“百瑞仁爱·映山红慈善信托”已在郑州市民政局完成备案,并与6月6日公告成立,这也是《慈善法》生效后在河南落地的首单慈善信托。同时,该信托也是全国首单由央企团委发起的慈善信托,开创了中央企业参与公益事业的新范式。

本次活动由国家电投团委主办,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本控股”)承办,资本控股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百瑞信托”)协办。团中央志工部副部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黄英锋、国家电投资本控股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振京、共青团河南省委社联部部长李山英出席会议。

会上举行了国家电投“百瑞仁爱·映山红慈善信托”启动及注资仪式,本次注资由国家电投下属河南公司、中电国际、河南公司、江西公司、新疆能源化工、资本控股百瑞信托等5家单位实施,注资完成后,“百瑞仁爱·映山红慈善信托”规模将达到360万余元。

据了解,“百瑞仁爱·映山红慈善信托”由国家电投团委作为委托人,百瑞信托作为受托人,信托资金用于贫困救助等公益慈善事业。信托资金的来源是国家电投的“映山红”爱心助学项目。

根据《慈善法》和《信托法》等有关规定,资本控股作为国家电投金融板块管理平台,提出设立慈善信托的设想,并得到国家电投团委的认可,同时,鉴于百瑞信托在公益信托以及资金管理和投资理财领域有较好的积累,集团公司团委将多年运作积累下来的280余万“映山红”基金全部委托资本控股百瑞信托进行专业化管理,并以此设立“百瑞仁爱·映山红慈善信托”项目。映山红基金通过慈善信托运作后,可直接从信托账户进行捐赠,并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建立信息公开机制,及时向委托人和受益人披露项目信息,保证资金合法、合规运作。

以慈善法颁发为契机,在国家电投映山红“金融+公益”平台的基础上,“百瑞仁爱·映山红慈善信托”应运而生。对此,黄英锋在讲话中指出,在国家电投集团公司的高度重视下,在深入思考总结“映山红”工作基础上,资本控股依托百瑞信托设立了专属青年志愿服务基金,揭开了国家电投集团系统化、专业化推进国有企业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新篇章,是中央企业参与青年志愿服务公益事业的一大创举,示范意义十分重大。

王振京在致辞中指出,国家电投将把推进“金融+公益”品牌化建设,作为提升国家电投金融产业团青组织服务功能的重要载体。在集团公司团委和资本控股党委领导下,不断在服务企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方面找准结合点、寻求新途径,进一步擦亮集团公司映山红这一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