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化工去年净利增1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欧阳春香 2018-01-26 05:4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方大化工去年净利增116%)

方大化工(行情000818,诊股)1月25日晚发布业绩快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02亿元,营业利润3.13亿元,利润总额实现3.2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6%。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在于化工产品销售价格上涨以及收购军工企业利润并入。

公告显示,化工业务实现净利润2.06亿元,长沙韶光净利润为2293万元,深圳威科净利润为1245万元。

公司表示,受政策影响,2017年化工行业持续向好,化工产品销售价格上行。公司抓住机遇,化工业务利润大幅增加。此外,公司2017年度收购了长沙韶光和深圳威科两家军工企业,形成了“化工+军工”的主营业务架构,大幅增加了上市公司合并利润。

2017年,公司生产始终保持满负荷运行,主要产品烧碱产量完成43.86万吨,环氧丙烷产量完成12.66万吨,聚醚产量完成9.72万吨,聚氯乙烯产量完成5.64万吨。公司经营紧抓市场节奏,主要产品销售价格上涨27%,原料采购价格上涨25%,产品毛利增加。

公司收购的长沙韶光和深圳威科两家军工企业,分别涉及军工芯片和集成电路领域。两家军工企业在2017年四季度完成股权变更,均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锦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