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药医保准入加快推进 近4亿元大单抢筹6只概念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珂 2018-08-22 01:2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药品范围》公布的 18个抗癌药品种中,11个品种为2017年或2018年在国内获批上市的药物,如今年5月份刚刚上市的国产原研抗癌药盐酸安罗替尼胶囊,上市仅3个月就进入了国家医保谈判目录。

(原标题:抗癌药医保准入加快推进 近4亿元大单抢筹6只概念股)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2018年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药品范围》(以下简称《药品范围》),其中指出,按照国务院要求,国家医保局加快推进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工作,组织了来自全国20个省份的70余名专家通过评审、遴选投票等环节,并经书面征求企业谈判意愿,确认12家企业的18个品种纳入本次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范围。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药品范围》公布的 18个抗癌药品种中,11个品种为2017年或2018年在国内获批上市的药物,如今年5月份刚刚上市的国产原研抗癌药盐酸安罗替尼胶囊,上市仅3个月就进入了国家医保谈判目录。根据这一现象,可以预期未来国家对于优秀的国产抗癌新药的扶持力度会进一步加大,尽快将这些药物纳入医保,实现快速放量,既能帮助癌症患者降低使用优质药品的门槛,又可助力药企研发成本回收提速,进而对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形成利好。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昨日A股抗癌药概念板块上涨3.23%,涨幅领先同期大盘,板块中共有67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在所有可交易股中占比91.78%。具体来看,智飞生物(9.15%)涨幅居首,恒瑞医药(6.52%)、国药股份(6.35%)、海正药业(6.19%)、凯莱英(6.05%)等4只个股紧随其后,昨日涨幅也均达到6%以上,此外,科伦药业(5.77%)、东诚药业(5.55%)、艾德生物(5.28%)、双鹭药业(5.00%)、片仔癀(4.33%)等个股昨日也均涨逾3%。

资金面上,昨日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智飞生物(12316.99万元)、恒瑞医药(10802.19万元)两只个股昨日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片仔癀(5146.81万元)、复星医药(3250.04万元)、国药股份(2181.22万元)、誉衡药业(2006.49万元)等4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也均超过2000万元,上述6只个股昨日合计吸金3.57亿元。

进一步梳理发现,抗癌药相关上市公司普遍良好的业绩表现,成为了场内大单资金积极布局的重要依据。从行业上市公司业绩来看,在已披露2018年中报的21家公司中,有20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圣济堂(4194.86%)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40倍,居于首位,智飞生物(297.22%)报告期内净利润也实现同比翻番,此外,艾德生物(57.86%)、太极集团(56.29%)、东诚药业(53.68%)等3家公司中报净利润也均同比增逾50%,高成长性较为显著。

此外,还有33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有24家公司报告期内业绩预喜,占比超过七成,其中,金达威(248.68%)、科伦药业(230.00%)、东北制药(190.00%)、莱美药业(102.60%)等4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双鹭药业(65.00%)、万孚生物(55.00%)、诚意药业(53.10%)、信邦制药(50.00%)等4家公司也均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或超过50%。

对于抗癌药板块未来投资策略,东吴证券指出,随着抗癌药专项工作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靶向药物品种将进入患者的用药清单,而国产创新药及生物类仿制药也将随着市场教育的逐步深入,上市后快速放量。对于国内药企,尤其是抗癌药生产企业,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创新产品线越丰富的公司,未来市场竞争力也就越强。标的方面,建议从以下两个角度进行关注:1.具备创新能力的抗癌药生产企业:恒瑞医药、贝达药业等;2. 肿瘤精准医疗相关企业有望受益于下游靶向用药市场的不断扩容,建议关注艾德生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