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福建道冲操纵深100ETF等收证监会160万罚单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23 14:3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操纵期间,福建道冲在自己实际控制的单一账户或账户间进行深100ETF、中小板ETF、中小300ETF等3只ETF产品交易,影响上述ETF交易量,变相进行相应ETF与相应成分股日内回转交易,获取非法利益。

证券之星《神盾》,直击公司公告,扫清股市投资地雷,全方位保护投资者。

日前,证监会开出2019年第2号罚单,对福建道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操纵深100ETF、中小板ETF、中小300ETF一案当事人福建道冲、李盛开、张秋丽作出行政处罚。

一、2015年6月15日至8月12日,福建道冲控制使用“千石资本——道冲套利1号资产管理计划”等9个账户

账户组所涉9个账户具体为千石资本——道冲套利1号、2号、3号、5号、8号、9号、10号、11号、12号资产管理计划,均为福建道冲通过北京千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专户产品,福建道冲是投资顾问,由福建道冲决策下单。福建道冲设有投资决策委员会,李盛开、张秋丽均为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并认购了部分产品劣后级出资份额。投资决策委员会定期召开会议,提出近期交易策略。上述9只产品由交易员在福建道冲专用的交易室利用套利软件,按照公司制订的既定交易策略下单交易。

二、操纵期间,福建道冲在自己实际控制的单一账户或账户间进行深100ETF、中小板ETF、中小300ETF等3只ETF产品交易,影响上述ETF交易量,变相进行相应ETF与相应成分股日内回转交易,获取非法利益

操纵期间共42个交易日内,账户组交易深100ETF、中小板ETF、中小300ETF等3只ETF,累计成交54.57亿元,占账户ETF总成交金额的25.93%。具体如下:

账户组申购深100ETF3.934亿份,赎回4.148亿份;在二级市场累计成交深100ETF7.71亿份,成交金额38.73亿元。其中,买入成交3.97亿份,买入金额约19.66亿元;卖出成交3.74亿份,卖出金额约19.07亿元;单一账户或账户间交易1.81亿份,交易金额8.97亿元。其中,有3个交易日在单一账户或账户间进行深100ETF产品交易的成交量占同期该品种市场成交量的比例超过5%,最高占比达33.71%。

账户组申购中小板ETF1.195亿份,赎回1.02亿份;在二级市场累计成交中小板ETF2.01亿份,成交金额8.47亿元。其中,买入成交0.92亿份,买入金额约3.76亿元;卖出成交1.09亿份,卖出金额约4.71亿元;单一账户或账户间交易0.22亿份,交易金额0.94亿元。其中,1个交易日在单一账户或账户间进行中小板ETF产品交易的成交量占同期该品种市场成交量的比例为6.33%。

账户组申购中小300ETF1.905亿份,赎回1.845亿份;在二级市场累计成交中小300ETF3.70亿份,成交金额7.37亿元。其中,买入成交1.82亿份,买入金额约3.63亿元;卖出成交1.88亿份,卖出金额约3.74亿元;单一账户或账户间交易1.79亿份,交易金额3.58亿元。其中,有6个交易日在单一账户或账户间进行中小300ETF产品交易的成交量占同期该品种市场成交量的比例超过5%,最高占比达96.36%。

福建道冲的上述交易亏损

证监会指出,福建道冲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三项的相关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所述操纵证券市场的行为。李盛开时为福建道冲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张秋丽时任福建道冲总经理、执行董事,二人又是福建道冲投资委员会成员,为福建道冲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对福建道冲处以100万元罚款,对李盛开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张秋丽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本文为证券之星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