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凯龙股份净利下滑超预期 董事长窗口期套现78万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28 11:4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神盾》,直击公司公告,扫清股市投资地雷,全方位保护投资者。

27日,凯龙股份公布2018年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约18.86亿元,同比增长38.7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311.71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7.73%。

根据公告,凯龙股份去年营收增长主要系民爆器材产品等营收增加所致。凯龙股份表示,公司2018年民爆器材产品实现营业收入约5.83亿元(同比增长4242.63万元),新增合成氨产品营收约1.87亿元,硝酸铵及复合肥产品实现营业收入4.26亿元(同比增长3603.46万元),矿业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80亿元(同比增长1.42亿元);爆破服务实现营业收入3.26亿元(同比增长4504.64万元)。

其中,合成氨产品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系公司2018年收购控股湖北晋煤金楚化肥有限责任公司;矿业产品收入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原因系子公司京山凯龙矿业有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增长所致。

而对于本次业绩快报与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的业绩预计差异,凯龙股份称主要系系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对2018年度经营业绩进行预计时,对资产减值因素预计不充分所致。

此外,截至去年末,凯龙股份资产总额为37.76亿元,较报告期初增加57.83%,主要原因系公司本报告期末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孙公司数量比报告期初有所增加,以及公司本报告期末银行贷款、应付债券余额比报告期初大幅增加。

业绩快报当天,深交所也就凯龙股份董事长邵兴祥配偶窗口期交易行为作出监管决定。

神盾君注意到,邵兴祥配偶周萍于2019年2月22日卖出公司股票10万股,成交均价7.81元/股,成交金额78.1万元。

深交所指出,邵兴祥作为董事,未能勤勉尽责督促配偶合规买卖公司股票,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1.4条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3.8.17条的规定,要求其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神盾君还注意到,与凯龙股份时任董事秦卫国为亲属关系的秦卫民于2月25日以买入公司2000股股份,金额1.56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邵兴祥,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1957年出生,大专学历,正高职高级经济师,高级政工师,高级职业经理人。邵兴祥自1980年起任职于襄沙化工厂,1994年8月起在凯龙股份工作,任常务副总经理兼市场部经理、党委副书记,现任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同时兼任钟祥凯龙楚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麻城凯龙科技化工有限公司董事、荆门凯龙民爆器材有限公司董事、湖北联兴民爆器材经营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摩根凯龙热陶瓷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湖北凯龙国安防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凯龙龙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

秦卫国,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1961年出生,大学本科,高级工程师,2005年入选荆门市“113人才发展计划一层次”,国家工信部民爆行业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工信部民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2008年度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多项科研成果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秦卫国曾任襄沙化工厂化工车间技术员、科长、处长等职。现任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工程师,兼任湖北新锐祥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本文为证券之星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龙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