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德展健康布局工业大麻股价提前异动?被疑内幕消息泄露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2 14:2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神盾》,直击公司公告,扫清股市投资地雷,全方位保护投资者。

工业大麻概念一度火爆,多家企业纷纷布局,德展健康也在其列,但日前其因公告前股价异动等问题被深交所质疑提前泄露内幕消息。

3月9日,德展健康披露《关于公司与汉众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汉麻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股权收购及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称,公司于3月8日与汉众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汉麻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收购及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大麻健康产业的深度合作而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德展健康收购标的公司汉麻投资股权、向标的公司增资、参与设立新公司、参与设立投资基金等。

《框架协议》约定,德展健康在汉众集团将其所持标的公司25%股份质押给德展健康后,向汉众集团支付合作诚意金4亿元。

《框架协议》约定的排他合作期限(六个月)提前届满或者到期未延长的,汉众集团应在3日内返还德展健康支付的全部诚意金,德展健康在收到全部诚意金3日内办理股权质押注销手续。

上述公告披露前,德展健康股票于2019年3月6日、3月7日、3月8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对此,深交所首先要求德展健康说明公司与交易对方及其关联方是否存在资金、业务等方面的往来,交易对方是否为德展健康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关联方或者存在其他可能造成利益倾斜的关系,是否存在关联交易非关联化的情形;本次交易是否存在其他利益安排。

其次,深交所要求德展健康说明交易标的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以及德展健康对标的公司是否已进行尽职调查、审计或资产评估,如否,结合标的公司最近一轮股权转让或增资时的估值(如有),说明汉众集团将其所持标的公司25%股份质押给德展健康,而德展健康向汉众集团支付诚意金4亿元的合理性。

深交所还问询了德展健康截至目前诚意金的支付进度,要求其结合市场上可比公司的交易案例,说明德展健康诚意金支付比例是否明显高于同行业一般水平,是否符合一般商业惯例,是否构成对外财务资助,若是,德展健康是否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说明排他合作期间,德展健康对上述诚意金是否收取资金占用费,如否,说明相关约定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和中小股东合法权益;若排他合作期限提前届满或者到期未延长,诚意金不能及时返还,德展健康将采取何种追偿措施。

深交所表示,郑重提醒公司充分关注资金安全,审慎确定诚意金的支付安排,并要求持续督导机构及德展健康独立董事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深交所还要求德展健康说明与汉众集团、汉麻投资合作对德展健康生产经营的影响,是否与现有业务具备协同效应,是否存在相关风险。持续督导机构及德展健康独立董事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最后,深交所要求德展健康开展上述合作的决策过程,是否及时履行了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核实相关公告前三个月,德展健康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买卖德展健康股票情况;自查并说明相关信息保密工作情况,是否存在提前泄露内幕信息导致股价异常波动的情形,并向交易所提供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国金证券(行情600109,)在研报中介绍,2018年全球工业大麻行业市场规模约120亿美元,国际工业大麻市场具备进一步扩张的潜力,预计2025年将成长为千亿级美元的行业,将为国内涉足该行业或计划开展相关业务的公司搭建了一个具备长期发展前景的平台。

东吴证券(行情601555,)研报显示,对标全球,国际上五大上市医用大麻生产商2017财年合计医用大麻销量为1.5万吨,平均销售单价在6美元/g,平均毛利率在60%左右;加工种植目前的毛利润在20-30%。而从市场规模来看,2017年,全球医用大麻市场的价值达到了114亿美元,并且预计将以19%的年复合增长率进一步发展至558亿美元的规模。

值得注意的是,工业大麻领域入局门槛高,政策监管强度大,但近年来各国开始逐步放开对于大麻的监管。去年,加拿大成为继乌拉圭后第二个大麻全面合法化的国家。

德展健康介绍称,汉麻投资是目前中国境内唯一一家合法的以工业大麻全产业链布局、以生物制药为方向的投资集团,多年来为合法推动大麻产业的工业用途和医疗用途在中国的蓬勃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设定行业标准和行业规范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德展健康表示,公司看好大麻健康产业的广阔前景,拟与汉众集团及汉麻投资就大麻健康产业的深度合作而进行下一步磋商。

截至发稿,德展健康股价跌幅3.66%,盘中股价最高冲至12.37元/股。

本文为证券之星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展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