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唱“鸽” 人民币闻声起舞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勤峰 2019-03-21 12:5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唱“鸽” 人民币闻声起舞)

美联储3月议息“鸽”声嘹亮,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应声大涨。周四(3月21日)上午,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以及离岸、在岸市场即期汇率均创出反弹新高。

利率决议按兵不动,下调利率“点阵图”,下修经济增长与通胀预期,宣布9月份停止“缩表”……在刚刚结束的3月份FOMC会议上,美联储的政策新动向较原先市场预期的还要“鸽派”。

美元指数毫无悬念地继续走弱。周三,美元指数下跌0.4%,报96.01,连跌4日,并创自2月5日以来的新低。周四上午,美元指数跌势延续。

非美货币迎来新的“升”机。周四,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幅上调251个基点,报6.6850元,创下自2018年7月18日以来的新高。上午,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交易高开高走,最高时一度超过6.67元至6.6689元,创下自2018年7月16日以来的新高。

隔夜离岸人民币已率先上涨。周三纽约交易时段,香港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闻讯走高,收盘上涨291个基点。周四上午,离岸人民币延续涨势,盘中一度超过6.68元至6.6715元,创下自2018年7月12日以来的8个多月新高。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称,2019年美元指数易跌难涨,人民币等新兴市场货币的外部压力将保持在较为舒缓的状态,国际资本流向新兴市场的大趋势难以逆转。

莫尼塔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当前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的组合对于新兴市场而言是比较有利的。此前美联储加息、缩表令新兴市场承受了更高的无风险利率。目前,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美联储加息缩表等行将结束,新兴市场有望获得资金流入;同时,美国经济发生衰退的风险很低,也不用担心资金出于避险需求重新流出新兴市场。继续看好2019年新兴市场国家的资产表现,作为新兴市场中的佼佼者,中国资产会更受青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