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工行佛山一行长行贿老乡区长800余万搞房产 获刑10年6个月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06 18:1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宇宙大行又有行长行贿了,这次是佛山市石湾支行行长张国栋,涉及金额800余万元。

神盾君日前获悉的一份判决书显示,2005年6月,张国栋请托时任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区长宋某1(另案处理),以帮助佛山华粤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开发该区内一房地产项目。

华粤公司取得该地块使用权后,设立了佛山市东海蓝湾房地产有限公司具体开发该地块的房地产项目,张国栋出资150万元在东海蓝湾公司占股15%,并提出将其中一半(即7.5%)送给宋某1并由张国栋代持,宋某1表示接受。

2013年4月、8月,张国栋以股份分红的名义分别将东海蓝湾×阁×1号至×9号的9个商铺,东海蓝湾×座×3、×4、×3、×4商品房4套、东海蓝湾地下二期×2、×3车房2个送给宋某1并分别登记在宋某1指定的林某如、林某平和张某芬名下。

上述涉案房产价值计人民币828.37万元。

监察机关调取的土地开发合作协议书等材料显示,2005年6月28日,佛山市三水区土地储备中心与华粤公司签订书面协议,约定三水区土地储备中心向华粤公司借款7000万元用于三水区西南涌左岸地块地上物拆迁及征收等前期开发并拍卖,结束后归还本金,该地块公开出让后高于底价9816万元的增益部分由三水区土地储备中心和华粤公司按55%、45%的比例进行分成,如华粤公司竞得该地块开发权则将该公司所获增益部分折为地价款。

值得注意的是,佛山市国土资源局三水分局原拟定该地块竞价保证金为2000万元,后提高至了7000万元。

2006年1月18日,华粤公司以1.38亿元竞得佛山市三水区西南涌左岸1、2号地块(宗地总面积97392.6平方米、均用于开发建设商品房)并将所获增益1608万元折为地价款。

去年6月,张国栋因上述案件被羁押,随后被逮捕。12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行贿罪判处张国栋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万元。

二审判决文件显示,张提出上诉后被驳回,广东高院维持原判。

来源为证券之星股票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