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创新医疗销售员工走了75%职工薪酬涨了128%?深交所问询了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15 10:2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业绩雷多,交易所频频问询,日前创新医疗(行情002173,)也收到年报问询函。

子公司业绩补偿义务人股份质押、冻结影响几何?

创新医疗子公司建华医院、福恬医院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为11531.88万元、351.63万元,均低于业绩承诺,建华医院的业绩承诺补偿义务人上海康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本期应向创新医疗支付补偿448.55万股,并返还2017年度现金红利款44.97万元。

福恬医院的业绩承诺补偿义务人常州乐康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本期应向公司支付补偿股份177.68万股,并应返还2017年度现金红利款17.81万元。截至目前,上述补偿义务人持有的股份存在质押、冻结情况。

深交所要求创新医疗结合建华医院、福恬医院的业务规模、经营状况、盈利能力等,说明其未完成业绩承诺的原因及本次业绩补偿的相关会计处理,以及康瀚投资、乐康投资所持创新医疗股份处于质押或冻结状态对其履行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承诺的影响,截至目前业绩承诺补偿的进展情况、创新医疗拟采取保障上市公司利益的措施。

报告期,创新医疗对上述子公司确认商誉减值损失0.86亿元,以前年度未对其计提商誉减值。

深交所要求创新医疗说明商誉减值测试的方法、具体计算过程、主要参数等,是否与以往年度存在重大差异,并结合子公司的行业发展状况、经营情况、财务指标变化等,说明本报告期计提大额商誉减值的原因和合理性。

珍珠业务亏损6600万后资产剥离?

2018年,创新医疗向控股股东陈夏英、陈海军转让相关珍珠业务资产,完成珍珠业务的剥离,并确认投资亏损6628.96万元。报告期末,创新医疗存在其他应收股权转让款1.52亿元。

深交所要求创新医疗结合公司发展战略、珍珠业务的经营及财务情况补充说明处置相关资产的原因,资产处置作价依据的合理性,处置损益计算的过程及会计处理。并说明资产处置完毕后,创新医疗与珍珠资产相关的子公司是否存在其他未结清的往来款。

同时,深交所要求创新医疗说明上述股权转让款项余款的回收情况,并进一步说明是否超过协议约定支付期,是否存在变相对控股股东财务资助的情况,是否存在回收风险。

缘何新增计提单独坏账准备2500万?

截至去年年末,创新医疗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2.80亿元,同比增长13.75%,计提坏账准备金额3606.29万元。

其中,单项金额重大并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为1418.50万元,单项金额不重大但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2543.81万元,计提坏账准备比例分别为50%和45.44%,上年度未存在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深交所要求创新医疗说明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的具体明细,发生原因、背景和坏账准备计提比例确定过程和依据,欠款方是否为关联方,是否存在资金占用的情形,同时结合公司信用政策、坏账准备计提政策、期后回收情况等,说明 报告期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计提情况是否合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预付款项等增长160%长期应付款增8倍

年报显示,创新医疗其他非流动资产为0.72亿元,同比增长159.89%,主要为预付工程设备款和租赁公司保证金。

深交所要求创新医疗说明上述款项的具体内容、交易对手方、付款条款、设备交付条件(如有)等,并说明上述预付款项是否存在与关联方往来款项,披露关联方及其交易的明细情况、原因。

报告期末,创新医疗长期应付款为5142.33万元,同比增长802.75%。深交所问询了形成原因及相关性质。

创新医疗2018年各季度营业收入分别为2.33亿元、2.63亿元、2.98亿元和2.65亿元,季度变化较为平缓。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0.09亿元、0.30亿元、0.48亿元、0.60亿元,呈现逐季递增趋势。

深交所要求创新医疗结合相关业务特征、往年同期波动情况,详细说明各季度经营性现金流的波动原因,收入与经营性现金流变动趋势产生较大差异的原因。

销售员工走了75%职工薪酬涨了128%

此外,创新医疗去年0.18亿元的销售费用同比增长60.29%,其中职工薪酬较上年同期增长128%,而年报显示公司销售人员较上年同期减少75%。

深交所要求创新医疗结合业务发展、在职销售人员的数量和核算口径变化等情况,说明出现上述情况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及销售费用增长的原因。

多个募投项目延期

报告期,创新医疗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华医院内科门诊综合楼建设项目、齐齐哈尔老年护理院建设项目、康华医院二期工程建设项目投资进度分别为2.98%、31.86%、48.68%,上述募投项目预计可使用状态的时间均进行了延期调整。

对此深交所要求创新医疗说明募投项目未达到计划进度的原因、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变化、项目延期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和后续的投资安排。

最后,深交所问询了创新医疗与宝信国际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的进展情况,相关案件对公司净利润和主营业务的影响,以及创新医疗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来源为证券之星股票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新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