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酒该吃药了?市场风云突变 私募说:轮到这些股票上场了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9-07-10 06:5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喝完酒该吃药了?市场风云突变 私募说:轮到这些股票上场了)

受全球货币宽松预期降低、市场量能持续萎缩等因素影响,本周A股市场走弱。两市主要股指再度陷入震荡格局。

在贵州茅台(行情600519,诊股)股价一度破千、五粮液(行情000858,诊股)股价年内轻松翻倍的背景下,有私募机构分析称,“喝酒”行情高峰已过,医药股投资机会正在来临。

私募看好医药股投资机会

受医保控费、带量采购等行业政策影响,今年以来A股医药板块整体表现不温不火。

截至7月9日收盘,医药指数(880400)年内涨幅仅19.88%,显著跑输沪深300等主要大盘指数。

2017年下半年以来医药指数(880400)周K线走势

结合6月初以来(即本轮白酒股行情最新启动的时点)医药医疗板块的整体表现,上海银杏环球资本首席投资官张峰分析表示,6月初至7月初,医药板块持续反弹,医药指数区间反弹幅度一度超过10%并超越主要股指的同期涨幅。很多医药公司经受住了第一轮带量采购的考验,今年业绩增长仍然比较稳健,显著超过了年初时悲观预期。

该机构判断第二轮带量采购带来的药品降价幅度将不会如第一轮那么猛烈。在此背景下,张峰表示,预计在8月A股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密集披露期的前后,研发实力较强的龙头医药公司,由于有业绩支撑,在股价方面预计还会有稳健表现。此外,张峰还认为,当前医疗服务、研发CRO类领域的优质标的,仍然值得重点布局。

上海某具有公募管理团队背景的私募机构投资负责人表示,目前大健康行业已经成为公司第一重仓板块。该私募人士指出,医药板块指数(880400)自2018年年中至今年年初,一度接近腰斩,目前大批化学药和中药公司静态市盈率只有15倍左右。在当前股指上下两难、重回震荡格局的背景下,“喝酒”行情之后,医药股有望重现强势。

中泰证券通过对A股市场的实证研究发现,2000年至2016年食品、医药板块相对大盘取得明显收益的6个时间段中,三大共性原因导致食品、医药配置需求显著上升:一是通胀回升过程中食品、医药板块的抗通胀属性;二是经济下行及复苏过程中食品、医药品的刚性需求使其行业利润稳健且确定;三则是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的避险需求。

中泰证券研究还发现,2016年以来,申万食品饮料指数/上证综指,以及医药生物/上证综指与 CPI指数呈现出极高的吻合度。

业内人士强调,今年以来蔬菜、猪肉等食品价格上行明显,有利于“喝酒吃药”行情的展开。

北向资金已提前加仓

来自招商证券(行情600999,诊股)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北向资金对医药股的偏好开始凸显,食品饮料、银行、非银金融和医药加仓幅度依次位列前四位,分别加仓0.85%、0.69%、0.54%和0.49%。

仅就6月最后一周来看,招商证券统计显示,外资主要对食品饮料和医药行业进行了加仓。其中,北向资金对大博医疗(行情002901,诊股)、通化东宝(行情600867,诊股)等医疗医药股的净增持比例均超过相关公司流通股的1%。

跷跷板效应有利医药股走强

来自私募业内的最新策略观点显示,目前不少私募机构对于白马蓝筹“审美疲劳”,预计也会对医药等业绩相对稳健的行业,带来一定的“跷跷板效应”。

来自上海世诚投资的7月A股市场策略显示,过去一段时间,核心资产的股价表现远远走在了业绩的前面,这意味着不少白马股的估值已经透支未来业绩。

多个私募机构认为,相对于今年以来整体涨幅已经较大的酿酒等行业,估值合理、经营稳健的医药股对于各类资金的吸引力正在显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